无障碍说明

2019环湾赛鸣枪 米哈伊诺“一人双衫”成首赛段最大赢家

2019环湾赛鸣枪 米哈伊诺“一人双衫”成首赛段最大赢家

11月8日上午11时,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湾赛”)在晋江祖昌体育馆鸣枪开赛。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共146名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本届赛事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海、城、山”三条主线展开。三天赛事途经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326公里。

今天进行的第一赛段围绕主线“海”展开,以晋江祖昌体育馆为起点,海丝艺术公园为终点,赛段全长101.4千米。途中将跨越田安大桥,沿着晋江的入海口,揽收江滨北路、丰海路这段最美沿海公路的景致,充分突显环湾跨海路线的特质,展示沿海区域的景色。

根据线路规划,车手途径田安大桥后,在后诸大桥上将遇到一个4级爬坡点(26千米),骑行至30千米左右将绕行至海丝艺术公园开始进行绕圈,单圈11.3公里,共绕行6圈。其中,于53.6千米及76.2千米处分设两个途中冲刺点。

比赛鸣枪后,乌克兰飞锐等车队便发动几波零星的进攻,随即在圣乔治车队的强力控场下悉数被追回。此后,不断有选手冲出大团尝试突围,但均被积极追赶的大团追回。直至26公里处的4级爬坡点前,小规模摔车让形势有了变化,部分车手掉出大团尾部,大团也分化出一个15人的第一集团。

爬坡点的较量过后,宁夏体彩洲际车队的155号车手斯尼尔科·阿利亚克赛(Shnyrko Aliaksei)和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的145号车手库利克·安德里(Kulyk Andrii)分别拿下四级爬坡点的前两名,各收获2、1个爬坡积分。斯尼尔科·阿利亚克赛最终拿下本赛段“兴业金融消费”爬坡王红点衫。

经历40分钟的骑行后,选手进入绕圈,17人的突围小团将优势保持到第四圈,在76.2千米处的第二个途中冲刺点前,该集团发生分化,分化出4个小集团,第一个小集团人数锐减至8人,和第二小集团保持50秒的时间差。伴随着比赛进行到第6圈,竞争也更加白热化,集团分化加剧,主集团陆续断出多达3个小集团,加上前面两个小集团共计5个集团。

最后5千米,处于第二集团的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144号车手科诺连科·米哈伊诺(Kononenko Mykhaylo)上演疯狂追击,并成功接上第一突围集团,形成5人争冠的局面。在最后终点对决中,米哈伊诺力压圣乔治车队的12号卡瓦纳·莱恩(Cavanagh Ryan),拿下单站冠军。

凭借“泉州文旅”总成绩第一名的蓝衫、“红旗”冲刺王绿衫,“一人双衫”的科诺连科·米哈伊诺也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海线”赛段最大赢家。他在赛后表示,最后阶段的争夺非常艰难,自己对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全队的配合十分默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将和我的队友为了冠军拼尽全力。”他说。

此外,“太平洋保险”大中华最佳红衫由香港队的刘允祐获得。第二次参加环湾赛的刘允祐表示,相较其他赛事而言,环湾赛距离短,需要速战速决,因此,很多细微的变化都可能决定胜负,车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而今天的比赛,他认为自己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很幸运进入突围集团,中间几次要掉队,但幸好能坚持下来。”他希望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之后的比赛中。

11月9日将进行总长108.5千米的“城线”赛段,线路将围绕主线“城”展开,以石狮永宁古卫城为起点至海峡体育中心结束。而11月10日的“山”线赛段,将从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鸣枪,在北溪文苑景区为本届赛事收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