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公司公布裁判报告:新疆广厦两次漏判 阿不都被犯规无误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三轮第一比赛日(11月7日),累计迎来三场较量,新疆队通过加时赛115-110险胜广厦队,同曦队103-101力擒四川队,福建队119-125负青岛队。北京时间11月8日,CBA公司通过官网发布裁判最后两分钟执法报告表,针对于部分争议判罚进行说明。

新疆PK广厦,阿不都被犯规判罚无误

根据执法报告指出,新疆队对阵广厦队一役常规时间最后两分钟,裁判累计出现了两次错判。第一次错判发生于末节还剩1分40秒时,刘铮持球突破,西热力江防守刘铮时侵人犯规,但裁判员并未判罚。如若裁判当时判西热力江对刘铮犯规,那么广厦队或许可凭此逆转局势。第二次错判发生于末节还剩10秒时,可兰白克争抢篮板球时,广厦队队员吴羽佳侵人犯规,但裁判当时亦未予判罚。

除了上述两次错判外,裁判于末节还剩1分53秒时判吴羽佳侵犯费尔德犯规,于末节还剩35秒时判西热力江拦防吴羽佳犯规,后者凭此打成2+1,以及于末节还剩10秒时判李京龙侵犯争抢篮板的阿不都沙拉木犯规,均属于判罚正确。

李京龙对阿不都犯规

其中最具争议的一球,当属李京龙对阿不都沙拉木的那次犯规判罚。当时,新疆队微弱优势领先,阿不都沙拉木争抢篮板球时,李京龙侵犯阿不都沙拉木犯规,进攻24秒铃声同时响起。裁判当时判李京龙犯规,阿不都沙拉木获得两次罚篮机会。CBA公司发布执法报告对此说明:“根据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裁判申请使用即时回放系统观看宣判的犯规是否先于 24 秒进攻计时钟响起,符合规定。又因客队处于全队犯规处罚状态,最终裁判员宣判阿不都沙拉木获得 2 次罚球。正确。”

同曦PK四川,亦发生两次错判

同曦队逆转拿下四川队一役最后两分钟,亦发生两次错判。第一次错判发生于末节还剩1分44秒时,买尔丹防守李原宇时侵人犯规,但裁判未予判罚。第二次错判发生于末节还剩3秒时,福特森持球摆脱宋建骅时犯规,但裁判当时并未宣判进攻犯规。至于裁判是役最后两分钟另外四次判罚,均被CBA公司判定为正确。如此一来,同曦队对阵四川队一役最后两分钟的错判率为33%。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