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读快船vs开拓者:莱昂纳德恐怖升级 利拉德杀招冠绝联盟

文/ESPN数据专家Matthew Williams

编译/ESPN高级编辑王琪鑫

作为今日的焦点之战,开拓者和快船之间的对决焦点无疑放在了两队头号球星莱昂纳德和利拉德的碰撞。对此,ESPN数据信息组的专家特意对两人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解析。

莱昂纳德的转变

尽管莱昂纳德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缺席了24场比赛,但只要在场上,他就一定会竭尽全力,大包大揽。

联盟数据表明,莱昂纳德本赛季的球权占用比重为39%,高居联盟第二。在场上时,他包揽了快船队41%的出手以及40%的得分,两项数据分别排名联盟第一和第二。

在快船的体系中,莱昂纳德最有效的进攻方式为和哈雷尔的二人挡拆。根据Second Spectrum提供的数据,每次由莱昂纳德持球而哈雷尔掩护的挡拆平均可以为快船得到1.34分,排名联盟第三。挡拆后,队友平均每次接到莱昂纳德的直接传球可得到1.67分。其中,哈雷尔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一人包揽了总共17分中的12分。

然而和去年相比,莱昂纳德本赛季的个人单打次数有所减少,但效率却有所提高。上赛季,猛龙队平均每100次进攻中会出现莱昂纳德12.2次的个人单打,平均每次得分1.15分。而今年,他的两项数据则分别变成了10.1和1.24。

本赛季单打次数排名前十的球员里,莱昂纳德平均每次单打的得分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1.27分),排名第二。

利拉德的高效

和莱昂纳德一样,利拉德同样是一位打挡拆的高手。本赛季,他已作为持球人完成了265次挡拆,排名全联盟第六。而他通过挡拆得到的241分则排名联盟第一。挡拆后,利拉德在45%的情况下选择了传球,在37%的情况下选择直接出手。

目前,利拉德通过利用掩护后直接出手拿下了109分,同样高居联盟首位,领先排名第二的凯里-欧文(105分)。此外,他98次的出手次数也挤进了联盟前五。

当然,作为一名可怕的得分手,利拉德最可怕的还是他惊人的远投射程。本赛季至今,他在离篮筐30英尺以上的投篮已命中7球,命中率高达70%。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