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乒3-1逆转战胜德国 世界杯半决赛将挑战中国队

张本智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9年第12届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八强战开战。东道主日本男队在上半区对阵波尔、奥恰洛夫领衔的德国队,日本队在输掉第一盘双打的情况下,连续取得三盘单打的胜利,以3-1逆转击败德国队,获得11月9日与中国队争夺上半区决赛权的资格。本场八强战,日本队16岁小将张本智和连续战胜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独得2分成为日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丹羽孝希/吉村真晴1-3(11-7、2-11、5-11、5-11)波尔/弗朗西斯卡

比赛开始后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借助主场之利迅速发动,他们连续得分抢占制高点,日本组合以11-7拿下第一局。波尔/弗朗西斯卡第二局开始后非常强势地连得6分取得6-0的领先,德国组合以11-2将局分改写为1-1。波尔/弗朗西斯卡第三局开局取得4-1的领先,他们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5再下一城。第四局波尔/弗朗西斯卡先4-3取得1分的领先优势,随后他们迅速控制场面主动权,德国组合以11-5拿下这这一局,以3-1的局分取得第一盘双打的胜利。

张本智和3-1(11-8、9-11、11-8、11-2)奥恰洛夫

日本队16岁小将张本智和出场,对阵德国队的男乒世界杯冠军奥恰洛夫。第一局张本智和发挥出色,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奥恰洛夫努力追分,他以11-9将局分扳平。随后的第三局张本智和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11-8逆转取胜。奥恰洛夫随即在第四局陷入低迷,张本智和以11-2的悬殊比分取胜。就此两队在前两盘比赛里,先打成1-1平。

吉村真晴3-0(11-7、11-9、13-11)波尔

日本队的混双世界冠军吉村真晴,随后出场对阵德国队38岁老将波尔。第一局吉村真晴先取得5-1的领先,他很快将优势保持到7-2。吉村真晴中局取得8-5的领先,他在9-7之后连得2分以1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波尔以3-1开局,吉村真晴将比分改写为5-5。波尔随后取得7-6的领先,但吉村真晴还是以11-9拿下这一局。第三局波尔在4-3领先后,吉村真晴以6-5反超比分,波尔为自己叫了暂停。波尔把比分追成8-8,并以10-9先拿到局点,吉村真晴以13-11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0战胜波尔为日本队再拿1分。

张本智和3-1(7-11、11-7、11-76、14-12)弗朗西斯卡

弗朗西斯卡首局开局先连得2分,取得2-0的领先。张本智和将比分追到2-3,弗朗西斯卡很快就将优势扩大到了8-2,张本智和连追5分将比分追成7-8。弗朗西斯卡以11-7结束战斗,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两人3-3开局,张本智和中局取得7-6的领先,他以11-7同样的比分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张本智和以5-1开局,随后他将优势扩大到7-3。张本智和10-4获得局点,并以11-7的同样比分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弗朗西斯卡先取得4-2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7-3。张本智和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6-7,张本智和以9-8反超比分,并以10-8获得赛点。弗朗西斯卡挽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为10-10,经过一番拉锯战张本智和以14-12拿下这一局,以3-1逆转战胜弗朗西斯卡,日本队就此3-1逆转德国队晋级本次比赛的四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