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胜不足喜!中国女足全新阵容喜忧参半 没丢球有幸运成分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今晚的永川女足锦标赛,中国女足2-0战胜新西兰女足。虽然中国女足最终凭借王霜的梅开二度赢下比赛,但中国女足在大多数时间却陷入被动,幸亏门将毕晓琳发挥神勇以及运气帮忙,才力保城门不失。

中国女足迎战新西兰女足

新人登场,有喜有忧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女足世界杯后的首次亮相。为了备战奥运会预选赛,贾秀全及教练组考察了不少在本赛季女超联赛中发挥出色的球员,经过层层筛选。中国女足参加本次永川锦标赛的大名单最终定为30人,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参加军运会的大部分球员,二是众多新人,三是参加过女足世界杯的老面孔。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上,贾秀全更是进行了大幅轮换,贾秀全已经为自己的这一决定给媒体打了“预防针”——他此前就表示,本场比赛会让参加军运会的球员好好休息休息。因此,包括张馨、马君、庞丰月、翟晴苇、姚凌薇、李梦雯等人都等到了首发出战的机会。

但是总的来说,上半场中国队的发挥的确不如新西兰女足,第18分钟,马君与王焱再配合上就出现了失误被对手断球,幸好毕晓琳扑出了对手射门。此后,对手有连连进攻中国女足的左路,也就是翟晴苇、唐佳丽把守的这一侧,也形成了几次得分良机,幸亏毕晓琳发挥不错,没有让中国队城门失守。

对手头球稍稍偏出

马君、王焱配合失误险些送分

事实上,到了下半场这一现象还在延续,中国队的配合并不顺畅,在古雅沙、李影等老面孔登场前,实话说中国队依然是机会寥寥,唯一的机会还是上半场对手险些自摆乌龙。对于贾秀全而言,目前用大量新人撑起中国女足这一举措肯定是行不通的,但这也确实是个不错的考察机会。

毕晓琳扑出对手射门

对手差点自摆乌龙

镇守右路的李梦雯可能就是贾秀全的一个新发现,整场比赛她踢了83分钟,表现十分稳健。下半场的一次进攻,她在与对手前锋的一对一对抗中体现出了明显的速度优势,在对手形成单刀之前把球破坏,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素质。中国女足之前在右路基本是娄佳惠、韩鹏担当,李梦雯的加入,绝对可以让贾秀全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新老交替还需循序渐进

中国女足距离奥预赛还有3个月的备战时间,这段期间国内的各项女足赛事均已结束,对于贾秀全来说,除了召回一些自己带过的老球员还存在一定可能,再让新人入选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因此,本次永川锦标赛的中国女足30人名单中,众多新人还将为奥预赛的参赛资格而进一步竞争。因为从本场比赛的效果来看,贾秀全在进行换人调整后,收到的效果立竿见影。

实际上,在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贾秀全对首发11人的位置进行了一个微调——他将突前的两个前锋王霜和张馨调换了位置,但收效甚微。第56分钟,贾秀全一口气在中前场进行了3个人员调整,在王霜周围活动的唐佳丽、张馨、庞丰月都被换下,取而代之的是杨丽、李影和古雅沙三个老面孔。

这个换人的调整就立竿见影了,古雅沙在登场仅仅5分钟后就从她最熟悉的左路送出传中,帮助中路包抄的王霜头球破门。中国女足进球后,在场面上也有了非常明显的改观,与进球前截然不同。第81分钟,对手险些利用一次反越位攻破中国队打门,贾秀全也立即进行调整,世界杯中卫组合吴海燕和林宇萍换下王焱和李梦雯,最终守住了胜果。

古雅沙助攻王霜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王霜在本场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古雅沙的拼抢。作为中国女足的“老队员”,古雅沙无论在技术上还是仪式上,都能更快地适应这支球队,可见在现阶段,她在左边前卫的位置还是他人很难撼动的。

王霜上演40米破门,这也是古雅沙拼出来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仍有6人未登场,除此之外还有7人未进名单。下一场和巴西的比赛,中国女足实力本就不占优,贾秀全将面临“争冠OR继续锻炼新人”的选择难题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