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两老将退役后去往新岗位 张凯邱彪去广东女篮和深圳队任助教

昨晚的深圳大运中心球馆见证了主队历史上第一次的球衣退役仪式,这个仪式的主角有两个人,他们就是张凯与邱彪,至此深圳队的7号与13号将永久封存。不过与退役仪式的成功举办相比,昨晚深圳领航者队的表现并不如意,在深广对决当中,主队以16分的劣势负于时代中国广州队,遭遇联赛两连败。

张凯、邱彪在场上举行退役仪式

今年4月15日,深圳队在2018-2019赛季的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以117:135输给广东宏远,总比分0:4被淘汰出局,这是队内两位老将张凯和邱彪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上个赛季结束后,二人也是正式退役。

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两名球员,张凯与邱彪这些年来一直用实际行动带动着年轻队员,并用坚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全队。两人当中,张凯年龄更大一点,今年37岁,从2003年加盟球队后,整他个职业生涯都在深圳队效力。而36岁的邱彪则是从2005年加入球队,除了曾短暂在浙江队效力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也都效力于深圳队。

作为得分后卫的邱彪,曾在2008-2009赛季拿下CBA得分王,并入选全明星南区首发阵容。而张凯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也曾多次入选中国国家队。

整个职业生涯,张凯代表深圳队出战475场比赛,拿到5410分。邱彪则代表球队出战了478场,共得到5409分,两人的历史总得分就差1分。

昨晚在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两人巅峰时期的精彩画面,球迷们轻轻和着《讲不出再见》的旋律,球馆中弥漫着脉脉温情与淡淡别绪。

随着球衣在大幕上降下,张凯的7号和邱彪的13号永远挂在了球馆上空,面对着自己的战袍,两人凝视了许久。过往多少岁月,都凝聚在了这件球衣上面。

现场激动的球迷不断呼喊着两人的名字,张凯深情地表示,“我还记得2003年自己来东莞时候(当时的主场在东莞),如今16年一晃而过,球队从甲B到CBA,从东莞到深圳,在一步步发展壮大,真心希望队伍能够越来越好。”

而邱彪认为,没有球队的老板、队友和球迷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在队伍中感觉非常开心,希望球队能够不断进步。

如今,退役后的二人都在新的岗位,用另外一种方式帮助队伍。张凯成为了广东女篮的助理教练,而邱彪则作为深圳队的助教再上征程。

不过,深圳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没有延续退役仪式的成功。面对同省兄弟广州队,主队并没有展现出球队的优势,反倒是在防守中多次出现漏洞。而广州队此役三分球命中率极高,全队在外线35投18中,完全压制住了深圳队,两名外援尼克尔森与赛克斯均命中了5个三分球。

赛后广州队主帅胡安表示,此役对球队来说这是非常出色的比赛,第一场惨败给山西队后外界的质疑声很多,此役大家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球员们在攻防两端非常积极。

而深圳队主帅王建军则认为,球队在防守端做得不好,给了对方太多的外线出手机会,另外篮板球也控制得不好,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