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中国杯看点:金博洋冲击男单冠军 四周跳小公主引领难度之战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9-2020赛季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拉开战幕,中国名将金博洋有机会站上男子单人滑的领奖台,甚至向个人首枚大奖赛金牌发起冲击,他的主要对手将是意大利的里佐、加拿大的梅辛等人。女子单人滑的争夺将主要在俄罗斯新星谢尔巴科娃、老将图特塔米舍娃及日本名将宫原知子、韩国新秀柳永四人之间展开。

金博洋冲冠

男单:金博洋冲击冠军 闫涵重返国际赛场

本站男子单人滑的水平比较一般,以今年世锦赛成绩为参照,参加本站比赛的金博洋在世锦赛获得第五名,意大利选手里佐获得第七名,俄罗斯的拉祖金获得第十名,日本的田中刑事获得第14名,加拿大的梅辛获得第15名。可见缺乏顶级男子单人滑选手参加。

参加本站男子单人滑的12名选手中,上述五人都具备了争夺奖牌的实力。金博洋在美国站发挥欠佳,两套节目出现了一个四周跳跳空、三个跳跃摔倒的失误,只获得第六名。看得出他在赛季初状态不好。与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金博洋的难度占有明显优势,如果能减少失误,应能站上领奖台,若能发挥世锦赛水平,将也有机会夺取冠军。

过去他在中国杯曾经三次获得亚军,没有拿到过冠军。从本站对手情况来看,由于新科世锦赛铜牌得主周知方因学业压力退赛,金博洋夺冠机会大增。

闫涵复出

闫涵在平昌冬奥会后淡出赛场一个赛季,本赛季复出,在国内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好的状态。不过目前他的难度比较低,没有四周跳,并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比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应是他的目标。另一名中国选手张鹤具备四周跳能力,也有阿克塞尔三周跳,但能不能保证完成质量,对他是个考验。

加拿大选手梅辛在美国站短节目中完美发挥,拿到96.34分的高分,但随后在自由滑中失误频频,只143.00分,最终获得第四名。他的跳跃难度比较一般,依赖完成质量才能拿到好成绩。里佐在加拿大站频繁失误,仅列第六位。他擅长滑行和表演,节目内容分比较有保证,但跳跃难度不高。日本老将田中刑事在加拿大站获得铜牌,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三人都属于发挥很不稳定的选手,比好了会拿到高分,可能拿到本站冠军,但如果比得不好,也很难站上领奖台。

俄罗斯选手拉祖金在加拿大站发挥失常,只获得第八名。他的技术难度比较高,但跳跃完成质量一直是他的薄弱环节,发挥也很不稳定,但一旦完成了所有的动作,同样具备夺牌的实力。

女单:俄罗斯新秀有望夺冠 朱易首次大赛亮相

俄罗斯新秀谢尔巴科娃

俄罗斯新秀谢尔巴科娃本赛季刚转为成年组,就在自由滑中拿出两个勾手四周跳的惊人难度,并顺利夺取美国站冠军。她的技术难度有绝对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就能拿到本站的女子单人滑冠军。

俄罗斯老将图特塔米舍娃在美国站输给谢尔巴科娃,拿到了铜牌。她的两套节目能完成三个阿克塞尔三周跳,难度很高,但她的滑行和表演一般,作为老将,节目内容分却一直不高,这样就比较难以与谢尔巴科娃竞争。

日本名将宫原知子本赛季首次亮相大奖赛,她的技术稳定性很好,失误率低,表演和滑行独具一格,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但她跳跃的高度不高,周数经常存在问题,因而她的分数掌握在技术专家的手中,如果技术专家对她的跳跃“抓”的比较严,那么她就比较难以拿到高分。

韩国新秀刘永难度很高,两套节目能完成三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在强手云集的加拿大站夺得铜牌,总分达到217.49分,可见实力很强。如果在本站延续这样的状态,可以站上领奖台。俄罗斯的萨马杜诺娃是今年欧锦赛冠军、世锦赛第八名得主,也有相当的竞争力。

朱易在赛场上

中国女单方面将有三人出征,新秀朱易自归化后,将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这也是本站比赛一大看点。但她在国内比赛表现欠佳,技术难度也比较低,或许是近来受伤病影响,在赛前提交的动作表上,没有三周接三周连跳,在强手如云的女单赛场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不过只要比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作为入籍选手,她的首次亮相已经意义非凡。

中国选手陈虹伊在今年世锦赛获得第19名,表现出了一定水平。她只有减少失误,才有可能在本站比赛赢外国选手。中国香港选手梁懿在今年世锦赛获得第14名,在本赛季美国站获得第九名,如果发挥得好,有可能在本站进入前八名。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