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男篮问题出在哪?杰克逊攻防两端皆达不到球迷期待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一场被对手投进18记三分的比赛,即便付出再多努力也很难赢球,更何况,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4%。

杰克逊控球出现失误

11月6日晚的大运中心体育馆,球迷们喊得最多的正是“防守”二字。103比119。深圳领航者队遭遇开季两连败,并不是广州队整体实力有多强,输球的大部分原因,还是出在自己身上。拿下14分的李慕豪,用“非常糟糕”形容这场比赛,倾尽全力却赢不了球的感觉,想必谁摊上都会不好受。

第三节8分48秒到5分15秒这短短的3分钟,是深圳领航者全场打得最好的3分钟,也是领航者队“最像自己”的3分钟。这段时间里,深圳队只让对手得到4分,自己却有15分进账——以坚固的防守推动快速的转换进攻,一直是球队的立身之本。

问题出在哪里?皮埃尔·杰克逊一定是最先被拎出来的那个人。本场比赛,杰克逊在防守端形同空气,这已经不能用和队友“配合不默契”的理由搪塞。第二节单节只得两分,全场只有3个运动战进球,杰克逊进攻端的表现同样远远达不到球迷的期待值。深圳队只要一陷入阵地战,进攻总会陷入停滞,全队全场助攻数比广州队少了整整10次,这也是三分球命中率低至25.9%的直接原因。比赛最后4分钟,主教练王建军干脆派上“全华班”出战,可能很多球迷在这个时刻,会开始揣测球队宣布签约拜克斯为替补外援的用意。

赛后,王建军指导重点提到了球队的防守和杰克逊的表现。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在布置防守策略上出现了问题,球队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反击上的成功率没有打出来。防守防不成,带动着反击也打不出,球队的每一个人在场上,都需要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么。杰克逊在遭遇针对性的包夹时,处理球的选择确实不太合理,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

本场比赛赛前,深圳领航者队为球队功勋张凯、邱彪进行了球衣退役仪式。老队员的离去,意味着球队的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必须迅速成长。11月8日,深圳领航者队将远赴客场挑战辽宁队,如何短时间内走出颓势避免三连败,将是教练组和球员们不得不面对的艰巨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