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二周球员榜:比尔居首浓眉第二 詹皇升至第五

文/ESPN数据专家 Michael Schwartz 编译/ESPN 编辑冯嫄

在第二周的腾讯-ESPN球员实力榜上,布拉德利-比尔凭借单场46分的表现拿下上周荣登榜首,湖人双雄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也均入选前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交手的詹姆斯和东契奇,均打出了背靠背三双的数据。

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前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第二周排名如下:

1.布拉德利-比尔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8.1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38.0、篮板4.5、抢断2.0

点评:上周的比赛中,比尔分别砍下30分和46分,赢得周“最佳球员”的称号实至名归。其中,砍下46分的那场比赛也让比尔追平了迈克尔-乔丹的纪录,成为奇才队过去50年里完成此举次数第三多的球员。

2.安东尼-戴维斯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7.3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32.0、篮板13.0、盖帽2.7、胜率3-0

点评:本赛季持续统治着内线的戴维斯在上周的比赛中依旧展示着自己的实力。据Second Spectrum的数据显示,戴维斯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有36次内线背打,比联盟中其它任何球员都多出14次,他平均每次背打可以给湖人队贡献1.1分。在目前这个内线越来越少背打的时代,戴维斯的这一打法无疑是在湖人队无法保持三分球水准的情况下所使用的最重要的一个武器。

3.科怀-莱昂纳德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5.4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32.7、篮板8.3、抢断3.0

点评:莱昂纳德上周连续三场砍下30+分,追平了快船队在过去30年中该数据保持的最长记录。如果莱昂纳德能够在比赛中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快船队让他缺席比赛以保证休息的决定则是十分明智的。

4.肯巴-沃克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5.0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32.5、篮板6.0、助攻5.5、胜率2-0

点评:在凯尔特人队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沃克连续三场砍下30+,该次数在凯尔特人队过去十年中排名第四。在这十年中,只有欧文和小托马斯分别拿下过该数据。欧文是连续5场场均30+,而小托马斯则是连续4场。在赛季刚开始的前两场比赛中,沃克总共只砍下34分,但从现在的表现看来,似乎他已适应了凯尔特人这个新环境。

5.勒布朗-詹姆斯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4.1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27.7、篮板8.3、助攻12.3、抢断2.0、胜率3-0 9 Pts, 16 Ast, 12 Reb

点评:在上周战胜独行侠队的比赛中,詹姆斯砍下39+16+12的数据。据Elias Sports 的消息称,他已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第一位单场拿下35+15+10的球员。随后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詹姆斯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背靠背三双。

6.达米安-利拉德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3.6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28.0、篮板7.0、助攻9.7

点评:上周对阵76人的比赛中,虽然开拓者以一分惜败,但利拉德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30场单场得分30+的比赛,该记录也让他成为开拓者队历史上单场得分30+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另外一人为“滑翔机”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但同德雷克斯勒不同的是,利拉德职业生涯仅打了555场比赛就创造了该数据,前者则是为开拓者打了12个赛季共867场比赛才拿下了该记录。

7.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2.8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25.3、篮板13.3、助攻6.5、盖帽2.0

点评:上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字母哥”砍下36分15个篮板,并送出8次助攻和4次盖帽,使他成为自从盖帽在1973-74赛季首次被记录以来,雄鹿队首位创造该数据的球员。这也是“字母哥”职业生涯中第15次单场比赛打出30+15的数据。在过去的35个赛季中,雄鹿队的所有其它队员拿下该数据的次数加在一起也仅有12次。

8.凯尔-洛瑞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1.8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27.3、篮板4.7、助攻6.7

点评:虽然莱昂纳德离开,但凭借西亚卡姆和洛瑞的出色发挥,猛龙在这个赛季也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洛瑞在上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砍下36分,是他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单场得分最高的比赛。过去的五个赛季里,联盟中仅有8人每年都入选了全明星赛,洛瑞就是其中之一。

9.卢卡-东契奇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1.6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24.0、篮板10.3、助攻11.7

点评:在上周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东契奇砍下31分13个篮板,并送出15次助攻。据Elias Sports数据显示,该记录使他不仅成为面对湖人时得到三双的最年轻球员,也成为面对勒布朗-詹姆斯时得到三双的最年轻球员。而随后在同骑士队的比赛中,东契奇再次延续了高水平的发挥,拿下29分14个篮板15助攻的出色数据。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斩获三双。该数据使他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成为NBA历史上砍下得分25+的三双记录的最年轻球员,也追平了奥斯卡-罗伯森曾创下的背靠背三双记录。

10.安德烈-德拉蒙德

第2周场均Game Score:21.5

第2周场均数据:得分22.3、篮板21.0、助攻3.0、盖帽2.8

点评:上周,“庄神”在对阵网队的比赛中砍下25分、20个篮板、5次助攻、5次盖帽和3次抢断,使他成为自1989年的哈基姆-奥拉朱旺以来,首位拿下该数据的球员。据Elias Sports数据显示,这也是他个人连续第三场砍下20+20的比赛,也是自1976-77赛季NBA-ABA合并以来最长的记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