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万分先生刘炜正式退役 他用23年诠释实干成就梦想

“8号—刘炜!”赛前的退役仪式,现场DJ的这句介绍人们听了19年,身穿上海8号球衣的球迷们早早准备好了欢呼声,西装革履的刘炜抬头向球迷挥手致谢,“这么多年来,梦里的场景成了真。”音乐响起,刘炜的8号球衣揭幕,缓缓地升向源深体育馆上空。时光奏出退役的华章,从青涩的刘炜到现在的“刘大”和上海男篮领队,他用23年诠释了何为实干精神。

赛前讲话,姚明为他颁发“中国篮球之队磐石奖”,并一遍遍地用“伟大”这个词称赞自己的昔日队友,这也是所有上海球迷对他们老队长的评价,球队中的每个人都会称赞他二十余年严苛的自律和自虐式的训练。刚刚接触篮球的刘炜没有背景,没有肉眼可见的顶级天赋和身体素质,他只能用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反复告诫自己要坚持下去。成功进入上海男篮对于刘炜来说是一件艰苦的事情,他必须忍他人所不能忍受的苦,挥洒更多的汗水,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刘炜用这样的方式叩开了第一道大门。

23年职业生涯,刘炜留下了一连串闪耀的数据和记录:CBA历史上的万分先生,上海男篮队史出场数第一、胜场数第一、得分榜第一,助攻榜第一,抢断榜第一,篮板榜第二,队史唯一一位万分先生。这不只是一些出色但冰冷的数据,更多的是一段段令人感到温暖的记忆,还有他刻苦努力的“实干家”精神。

坚忍、勤奋、为梦想而拼搏,刘炜是CBA赛场上实干家的代表亦是缩影。刘炜的职业生涯,诠释了唯有实干才能实现梦想,才能赢得所有人的尊重——这也正是CBA联赛的官方赞助商、著名工程机械品牌卡特彼勒所秉持着的“实干成就梦想”内涵精神。卡特彼勒也希望携手CBA联赛,通过每一位CBA实干家们所具备的篮球精神、篮球故事将“实干成就梦想”这一价值观能够得以向社会推广,鼓舞更广泛的社会大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