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揭幕战马龙打头阵 男乒3-0尼日利亚取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东京的东京体育馆开战。在刚刚结束的首场比赛中,马龙领衔的中国男队3-0战胜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取得开门红。其中马龙在第一盘双打比赛里与林高远搭档出场,他们3-1战胜对方的阿比奥顿/奥莫塔尤组合。

马龙林高远组合

尼日利亚队这次由31岁的阿鲁纳领衔,他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9位。该队的二号男单是今年24岁的奥莫塔尤,他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89位。该队三号男单,是世界排名第158位的39岁老将阿比顿。马龙在今年7月20日的T2钻石联赛2-4爆冷输给中国台北17岁的林昀儒后,已经阔别国际赛场3个多月,这是马龙这3个多月以来首次复出。

马龙/林高远3-1(11-4、11-5、6-11、11-9)阿比奥顿/奥莫塔尤

第一盘双打一开始,马龙/林高远首局连得10分取得10-0的领先,随后对手挽救4个局点,马龙/林高远以11-4轻松拿下这一局。第二局马龙/林高远4-2开局,他们在取得7-5的领先后连得4分,以11-5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局阿比奥顿/奥莫塔尤先以4-1领先,马龙和林高远立即将比分追成5-5。阿比奥顿/奥莫塔尤取得9-6的领先,并以11-6扳回一城。第四局马龙/林高远3-1开局,他们很快将比分保持到6-3。马龙/林高远以10-8拿到盘点,林高远发球后对方的本赛季非洲运动会冠军奥莫塔尤直接台内挑打得分,这名球员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最终马龙/林高远以11-9锁定胜局。

梁靖崑3-0(11-9、11-7、11-5)阿鲁纳

第一局梁靖崑开局有些慢热,他一度以1-3落后。梁靖崑在2-4落后的时候连得6分,立即以8-4强势反超比分。梁靖崑以10-6获得局点,阿鲁纳连追3分后梁靖崑以11-9结束战斗。第二局两人开局打成3-3,梁靖崑连得4分取得7-3的领先。梁靖崑以11-7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将局分扩大到2-0。

第三局梁靖崑开局连得3分,阿鲁纳为自己叫了暂停。随后梁靖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0,并很快取得6-2的领先。阿鲁纳还是实力上与梁靖崑有差距,梁靖崑将比分保持到7-3。梁靖崑以10-3获得盘点,并以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林高远3-0(11-3、11-4、11-7)奥莫塔尤

林高远首局先连得6分,对手追了3分后林高远以11-3迅速解决战斗。第二局两人1-1开局,林高远取得3-1的领先,随后林高远将优势保持到8-2,并以11-4继续扩大战果。第三局奥莫塔尤开局打得非常顽强,比分从2-2来到5-5。林高远取得9-6的领先后,奥莫塔尤为自己叫了暂停。林高远以10-7获得赛点,并以11-7取得最终的胜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