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差国青!遭踩奖杯羞辱!国足未来冰点起步,别让球迷太伤心

[摘要]去年的熊猫杯夺冠,让外界对于99国青充满了期待,然而去年的亚青赛,国青未能打破宿命,连续七届无缘世青赛。今年的熊猫杯纷纷扰扰之后,成耀东再度出山,领命执掌01国青教鞭。

亚青赛预赛中国队的比赛今天开打,对于预赛与韩国、新加坡和缅甸同组的国青来说,目标是要争取以5个小组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晋级正赛。

实际上,U-18国青的这一年极为郁闷,极度接近范志毅的那句预测:输完泰国输越南,输完越南输缅甸,再往下就没得输了。亚青赛预赛,不指望国青复仇“羞辱”过自己的韩国,只指望拿到决赛圈的名额,避免自1994年来再度无缘亚青赛正赛阶段。

01国青被评为史上最差国青,小伙子们能否为自己正名?

3月份热身赛,连遭泰国越南“羞辱”

3月份,当时还是曲波挂帅的U-18国青B队前往越南参加四国赛,而对手中恰恰包括了泰国和越南两队,另外一支参赛球队是缅甸。

国青单循环首战即1-2不敌泰国,虽然第2轮比赛2-0击败缅甸挽回一丝颜面,但末轮比赛就被越南1-0击败,而且那场比赛,国青全场都被对手摁在地上摩擦。尽管当时的国青只是B队,谈不上最强阵容出征,但范志毅2013年预测的那句“输完泰国输越南”,却成为现实,好在没有输给缅甸,才让国青避免落入外界更猛烈的批评声中。

当然,越南四国赛对于国青来说就如同噩梦一般,面对越南,国青和对手的射门比是3-20。3-4名较量再度面对缅甸,国青只有11脚射门,而对手却高达22脚,如果不是缅甸被罚下一人,以及终场前击中门框错失绝平机会,国足能不能避免垫底尴尬还是未知数。

输给越南,也让越南媒体着实兴奋了一把,越南媒体刊出了国青球员大肚腩的照片,以此来讽刺中国足球。用球迷最为常用的一句话,就是国青输球又输人,而且将人丢到了越南,要知道,以往中国国字号球队对越南根本不屑一顾,如今越南各级国字号球队全面崛起,翻身做了“主人”。

回顾四年间101场外战,球队高开低走,胜率不足30%(数据来源:中国海外球员新闻)

熊猫杯3连败后遭韩国球员脚踩奖杯

5月底进行的熊猫杯,对于国青这个年龄段来说,本来有着不错的回忆,去年在成耀东的带领下,99国青力压乌拉圭、英格兰和匈牙利夺冠。但今年的熊猫杯之前,原本的国青主帅、法国人贡法龙下课,当然贡法龙的U-18国青A队,与曲波带领的U-19国青B队平行运行,但在曲波带领国青B队连遭泰国和越南击败之时,贡法龙的国青A队在欧洲拉练也惨遭滑铁卢。

熊猫杯临时由张力率队出征,但这一次等待国青的却是3连败。首战面对小一岁的新西兰,国青0-2告负,第2轮对阵泰国,国青更是送出史诗级的乌龙大礼,并且出现空门不进的尴尬,再度以0-2告负。

熊猫杯对于国青来说,是一段非常耻辱的记忆。

而最后一轮面对韩国,国青不但以0-3告负,并且韩国队夺冠后,年轻气盛的朴圭贤脚踩奖杯,让主办方和中国足球的颜面丢尽。尽管随后成都足协、中国足协连夜施压,韩国队也在第一时间道歉,并且韩国足协随即在官网发表道歉信,同时表示会对涉事球员进行追罚。然而韩国足协表示的6月份出炉追罚结果,如今时间已经进入11月份,却没有见到只言片语。

U18国青就是当时韩国队踩奖杯事件的当事人

尽管中国球迷的愤怒情绪和口水,差点淹没了韩国国青,不过最终什么结果都没有换来。被对手踩着奖杯庆祝后,国青的小伙子们还心有不甘,立志要在11月份的亚青赛预赛复仇,毕竟中国和韩国同组。然而,亚青赛预赛之前的热身赛表现,国青还能让我们看到复仇的希望?

成耀东再挂帅,复仇韩国?晋级就行了!

去年的熊猫杯夺冠,让外界对于99国青充满了期待,然而去年的亚青赛,国青未能打破宿命,连续七届无缘世青赛。今年的熊猫杯纷纷扰扰之后,成耀东再度出山,领命执掌01国青教鞭。

然而中国足球的一代不如一代,却在01国青身上得到体现,成耀东带队辗转欧洲和亚洲进行热身赛,结果却是越输越让球迷没有信心。10月初,01国青在日本进行了5场热身赛,结果是4平1负难求一胜,其中还被日本大阪体育大学队1-0击败。

前不久进行的和印尼国青的热身赛,成耀东带领的01国青,全场比赛只有4脚射门,上半场就以0-3落后于对手,最后只依靠一粒点球挽回颜面,最终1-3告负。要知道亚青赛预赛,国青除了与当初“羞辱”自己的韩国同组外,另外2个对手是缅甸和新加坡。年初的越南四国赛,曲波带队虽然2胜缅甸,却也极为艰难,即便拿下新加坡,如果无法在韩国队身上实现复仇,国青只能去争取成为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之一。

如果无法在缅甸和新加坡身上刷到足够的净胜球,国青恐怕就连进入亚青赛正赛的机会都没有。虽然国青已经连续七届没有进入世青赛的赛场,但上一次无缘亚青赛正赛,还是1994年的事情,从1996年获得亚青赛亚军以来,国青还从未错过亚青赛决赛圈的赛事。2004年在马来西亚再次获得亚军后,随后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85国青惊艳了世界,然而随后就是令中国球迷不堪回首的回忆。

在亚青赛预赛复仇韩国,或许外界已经不指望,能在预赛阶段再度将缅甸击败,就是球迷最大的期待,免得范志毅那句“输完泰国输越南,输完越南输缅甸,再往下就没得输了”成为现实。值得一提的是,国青首战11月6日,还是范志毅的生日。

如果能从新加坡身上刷到足够多的净胜球,或许以小组第2晋级正赛还有希望,但愿今天开始的亚青赛预赛,中国国青别再让中国球迷失望,因为中国球迷已经经不起太多的打击。前有国奥输越南,近有国足被菲律宾逼平,如果国青再出现幺蛾子,中国足球的天虽然榻不下来,但别让球迷太伤心。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