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主帅:双方都打出了水平 对顽强的浙江男篮表示肯定

鏖战3小时,两个加时。昨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客场挑战劲敌新疆队,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稠州银行男篮138∶146惜败。虽然输了,但这支年轻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面对天赋出众的新疆队,顽强展现了“敢死队”的作风。这就是铁血青年军,即便输球也不会让对手轻易地从自己身上碾过,虽然昨晚主队拿到了胜利,但历经如此鏖战也足以掉层皮。

周琦迎着防守强硬上篮

两队之间也是颇有渊源。作为稠州银行男篮顾问的“中国篮球教父”蒋兴权,已是79岁高龄,却仍亲自陪同球队征战新疆客场。曾经执教过新疆队的蒋兴权,对新疆队那是非常熟悉了。再加上,新疆队的大外援斯托克斯在上赛季曾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外援,但因其训练态度不好,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昨晚,这位白发苍苍的蒋老爷子坐在红山体育馆场边,精神矍铄,比赛时不停地和替补席上的球员交流。在老帅两年时光指导下,稠州一帮年轻小将成长提升得特别快。

1995年出生的张正昕,这名2米06的稠州内线,就扮演了“奇兵”角色。面对国家队内线周琦也毫无惧色,始终敢打敢拼,最终第四节张正昕拼到犯满下场,全场拿到9分10板的准两双。

第四节一整节,双方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邓蒙弧顶一记三分,扳平了比分。最终12.5秒,邓蒙被犯规,重压之下邓蒙用稳稳的两记罚球,又一次扳平了比分,双方拖入第一个加时赛。

20岁的小将程帅澎,在关键时刻投进了一记致命三分帮助球队领先,但在最后3.1秒,阿布都沙拉木三罚命中,双方再次打平,再次进入加时。

拼到第二个加时后,双方的体能都已经耗到了极点,此时也最考验双方的板凳厚度,最终还是新疆队更胜一筹,疲累显现的邓蒙开始不再神奇。

但邓蒙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昨晚他就像一个冷漠的杀手,全场比赛中好几次都用不讲理的投篮咬住比分,全场爆砍50分7助攻,其中3分球18投8中。

虽然稠州青年军输了,但这样精彩至极的对决,一定是成长路上的阶梯。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也称赞稠州,“打了一场非常精彩耐看的球,双方都打出了水平,虽然我们在防守端做了详细的布置,但浙江队依然保持高命中率,要对他们的顽强表示肯定。”

记者 戚珊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