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昨夜CBA:周琦生涯首次双20 广东单节狂轰51分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次轮第二比赛日(11月5日),迎来六场较量。粤川对决,广东队次节火力全开狂揽51分,追平CBA史上单节最高分。另外,疆浙大战迎双加时,邓蒙独揽50分成为新赛季首位单场得分50+的球员,周琦则摘下24分20板,其职业生涯首次获“双20”,同时亦成为本赛季首位“双20”球员。

昨夜战况

北控98-102上海

同曦88-90肯帝亚

山西115-107福建

青岛113-83八一

新疆146-138浙江

广东118-115四川

广东单节狂轰51分

51分!广东平史上第2高分

粤川对决,广东队次节狂砍51分,其中马尚-布鲁克斯携威姆斯合力揽下34分。而单节轰下51分,广东队追平CBA史上单节第2高分(04-05赛季,北京队曾单节狂砍51分)。至于CBA史上单节最高分为52分。13-14赛季,浙江队曾单节砍下过52分。16-17赛季,福建队亦曾单节砍下过52分。

福星!马尚-布鲁克斯加盟广东16战16胜

粤川对决,马尚-布鲁克斯发挥可圈可点,其累计奉上35分、8板、8助攻及4抢断,一举成为广东队赢下粤川对决的头号功臣。另外,易建联于粤川对决中贡献33分、7板及3盖帽,发挥同样有目共睹。值得一提的是,自马尚-布鲁克斯加盟广东队,其先后16次代表广东队出赛,而广东队均取得胜利。

邓蒙50分

50分!邓蒙成新赛季首位单场得分50+球员

纵观次轮疆浙大战,浙江队虽惜败新疆队,但邓蒙的发挥有目共睹。该场对决,邓蒙累计出赛47分钟,28投 14中,其中三分球18投8中,罚篮14罚14中,独揽50分、3板及7助攻。如此一来,邓蒙成为新赛季首位单场得分达50+的球员。而单场50分,亦是本赛季球员单场得分纪录。

对比邓蒙,斯托克斯代表新疆队反戈旧主时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其全场21投16中,累计奉上40分16板,成为新疆队夺取两连胜的功臣。

疆浙大战迎双加时+新疆创单场得分新高

疆浙大战中,双方常规时间战成116-116平,随即进入加时赛。第一个加时赛中,双方仍难分胜负战成132-132平,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时赛。第二个加时赛中,新疆队凭借阿不都沙拉木及费尔德的出色发挥,146-138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首次迎加时赛且还是双加时赛。而单场揽下146分,新疆队则再度刷新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周琦砍下24分20板

周琦迎里程碑砍“双20”

常规赛首轮,周琦回归CBA首秀即奉上27分、12板及5盖帽。时至次轮疆浙大战,周琦延续火热状态,其此役累积出赛44分钟,奉上24分、20板、7助攻及4盖帽,成为新疆队获胜功臣。要知道,这是周琦职业生涯首次夺取“双20”,同时周琦亦成为本赛季第一位斩获“双20”的球员。

李根+孙悦狭路相逢

李根、孙悦曾同在北京队效力三个赛季,且帮助北京队夺取过CBA联赛总冠军。时至本赛季,李根加盟上海队,孙悦时隔2年回归CBA加盟北控队。常规赛次轮,李根、孙悦再度相遇时已是各为其主。该场比赛,李根奉上22分,但末节腰腹部受伤退场。反观孙悦此役贡献14分10助攻。

双料MVP亚当斯终为己正名

常规赛首轮,CBA联赛双料MVP亚当斯代表青岛队出战吉林队时,全场23投6中,其中三分球13投1中,仅仅贡献17分,备受质疑诟病。时至次轮,亚当斯在青岛队大比分击败八一队的场次中,全场23投15中摘下全场最高分35分终为己正名。(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