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两球领先到连丢3球 国米为何惨遭欧冠史上首次逆转

在负于巴萨、尤文之后,国米又一次在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而让孔蒂难以接受的是,蓝黑军团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多特蒙德逆转取胜,这是国米史上首次在欧冠2球领先的情况下告负。那么,国米为什么会在下半场连丢3球呢?

对国米来说,客场对多特蒙德一战是决定能否晋级淘汰赛的关键战役,这从孔蒂赛前的表态就可以看得出来。在上半场,蓝黑军团踢得顺风顺水,劳塔罗-马丁内斯、贝西诺各入一球。国米能够取得领先,首先是进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格策、桑乔同样得到了破门良机,但都被汉达诺维奇封出。

其次,或许也是更为重要的是,国米球员利用积极的跑动和逼抢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在上半场,跑动距离最多的三名球员都来自国米,分别是布罗佐维奇、巴雷拉和贝西诺,而这三人都是中场球员。排名前7位的球员中,只有魏格尔、布兰特两名多特蒙德球员,排名第6、7位的则是坎德雷瓦、比拉吉,也就是国米的两名边翼卫。

这足以反映出孔蒂的战术指导思路,也就是通过两翼以及三名中场的积极跑动来保持攻守平衡。欧足联官网记者史蒂芬-波特指出,“这绝非偶然,国米的三名中场阻挡了多特蒙德的进攻,从左到右的跑动让主队无法轻松地穿透侧翼和中路。”

半场落后,对多特蒙德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近7次在欧冠半场落后,多特蒙德最终都输了球,而自2001年10月战胜波尔图以来,大黄蜂半场落后之后已经17战不胜,仅仅取得了2平15负的成绩。

能够以两球领先,足以说明孔蒂的战术取得了成功,然而这也为他们下半场连丢3球埋下了伏笔。国米的阵容厚度本来较为薄弱,而包括森西、丹布罗西奥在内的主力球员因伤缺席,又让孔蒂无法有效的进行轮换,尤其是在边翼卫位置上,丹布罗西奥、阿萨莫阿的受伤让孔蒂只有3名球员可用。最为重要的是,国米赛程相当艰苦,对多特蒙德之前,已经连续客场对阵布雷西亚、博洛尼亚。

就像对阵巴萨一样,国米球员再一次在下半场暴露出体能不足的问题,最为明显的则是右翼卫坎德雷瓦。多特前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坎德雷瓦的失误,他先是传球失误,胡梅尔斯断球之后直传,阿什拉夫得以破门得分。之后,坎德雷瓦又在后场掷界外球时失误,帕科抢断之后为布兰特送出了助攻。

或许是认为比拉吉没能盯防住阿什拉夫,孔蒂第一次换人就用拉扎罗换下了比拉吉,前者出场后担任右翼卫,坎德雷瓦则改打左翼卫。然而,并非巧合的是,阿奇拉夫又利用禁区前的巧妙配合打入了此役第二球。值得强调的是,此役梅开二度之后,阿什拉夫本赛季在欧冠已经打入了4球,超过了梅西、C罗、格列兹曼、本泽马、贝尔等顶级球员。

短短7分钟之内,孔蒂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显然是希望替补球员能够解决体能不足的问题。然而,森西刚刚伤愈复出,状态显然还存在问题,无法帮助国米有效的利用控球来化解对手的攻势,而用波利塔诺换下卢卡库,也只是在无人可用的局面下的无奈之举。

从上半场以2比0领先到下半场被对手连入3球,足以说明这支国米存在的问题。依靠出色的战术布置和快速简练的反击,即使面对巴萨、尤文、多特蒙德这样的强队,国米也能够破门得分,然而,一旦体能下降,无法有效逼抢的话,国米的防线就会暴露出漏洞。连番恶战,让国米主力球员们体能不支,而替补球员的实力又无法与主力球员相比,阵容深度不足的问题显而易见。

此役是多特蒙德史上首次在欧冠两球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取胜,而这也是国米在欧冠史上第一次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告负。更为重要的是,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国米在积分榜上被多特蒙德反超,已经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