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顿之后又有人被查!老鹰前锋科林斯违反禁药规定 遭禁赛25场

据NBA官方的消息,老鹰前锋约翰-科林斯,因为违反禁药规定,被联盟禁赛25场。

科林斯被联盟禁赛

科林斯被禁赛的原因,是他在生长激素释放肽-2检测中呈现阳性。

这个赛季联盟已经有多名球员,因为禁药问题,被联盟处罚。比如说篮网队的威尔森-钱德勒,这个赛季还没有开始,钱德勒就因为生长激素的检测结果呈现阳性,被联盟禁赛。由于今年夏天,钱德勒和篮网签下的是一份256万美元的老将底薪,禁赛让他损失了58.3万美元的薪资。

而之前不久,太阳队的状元中锋艾顿也是因为禁药的问题被联盟禁赛,他同样被联盟禁赛25场,从北京时间10月26日太阳对阵掘金的比赛开始执行,他将一直缺席到12月18日,而禁赛让艾顿损失217万美元。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球员工会正向联盟提出冲裁,希望减轻对于艾顿的处罚,理由是NBA的劳资协议规定的非故意摄入条款。而对于艾顿的后续检测中,没有发现任何违禁药物的痕迹。

目前老鹰队的大名单中,一共有15名球员,他们可能不会马上增加一名球员取代科林斯。2017年的选秀大会,科林斯是在首轮第19顺位被老鹰队选中的,自从进入联盟之后,科林斯一直都是老鹰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新赛季开始之前,甚至有媒体看好科林斯进入全明星。这个赛季在老鹰,科林斯场均可以得到17分8.8个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52.5%,三分球命中率为47.4%。

科林斯本赛季表现出色

在联盟公布了对于科林斯的处罚规定之后,科林斯发表声明,将对处罚结果提出申诉,科林斯在声明中表示,“首先,我想要为这件事情,向我的队友,老鹰队,我们的球迷、合作伙伴还有整个社区道歉,我理解,这件事情对于我们本赛季共同努力尝试完成目标造成的影响。让我们所有人陷入到这种境地,我感到非常的沮丧还有失望,对于自己摄入体内的东西,我一直都非常的谨慎,但是我服用了一种补品,我不知道他被违法的成分污染了,对于我的禁赛,我打算提起申诉。我会努力尽快回到球场,为球队新赛季的表现作出贡献。”

据NBA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透露,如果联盟对科林斯禁赛25场,那么他将会损失61万美元的薪资。而NBA官方公布的结果,科林斯的禁赛,将会从今天马刺对阵老鹰的比赛开始。

禁赛影响老鹰复苏步伐

联盟公布了对于科林斯的禁赛处罚之后,立马引起了各方的热议。《老鹰国度》就认为,禁赛的处罚,对于科林斯和老鹰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而《CBS体育》也认为,过去一周,接连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将影响到老鹰队复苏的步伐。首先是状态火爆的特雷-杨因为脚踝伤势休战了一段时间,他本来打算在今天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复出。而如今,科林斯因为违反联盟的禁药条例,被联盟禁赛25场,如果按照这个场次数算,一直到12月23日对阵骑士的比赛,科林斯才有望复出。

科林斯成为了艾顿之后,又一位遭遇禁赛处罚的年轻人,在艾顿被禁赛之后,太阳队将阿隆-贝恩斯扶正,放到了首发阵容,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老鹰队的内线深度,可能没有太阳队那么好,在科林斯遭遇禁赛的情况下,老鹰队很可能会选择让贾巴里-帕克进入到首发阵容,但这对于老鹰队的防守,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帮助。这个赛季,贾巴里-帕克场均出战22.2分钟,可以得到13.8分3.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5.1%,三分球命中率为38.9%。

新的赛季,老鹰本来取得了2胜0负的开局,但在此之后,他们遭遇了三连败,随着科林斯被禁赛,老鹰新赛季的前景,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冲击季后赛的希望,看起来再度变得渺茫了起来。

科林斯的这起事件,可能也会影响到他未来的前途,本来科林斯是有机会在明年夏天和球队续约的,所以拥有一个出色的赛季,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对于他的续约还是至关重要的。显然的是,即便是科林斯以同样的状态复出,到续约谈判的时候,这次禁赛也会成为谈判中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NBA禁药检测

按照目前的劳资协议,NBA所有球员会在10月训练营期间进行一次药监,每个赛季将会面临四次随机抽样检测,另外,每个休赛期,球员们也需要接受两次随机抽样检测。所有的检测都是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球员们不会得到预先的通知。

NBA药检采取的是随机抽测,但相对而言,新秀被抽中的几率要高于老将。目前药检的方式仅限于尿检,而检测对象包括了:类固醇、相关激素、兴奋剂、隐匿剂、利尿剂、可卡因、鸦片制剂、PCP(五氯苯酚,一种迷幻药)、LSD(麦角酸二乙基酰胺,一种麻醉剂)以及大麻。

现在新赛季刚刚开始,艾顿和科林斯极有可能是在训练营期间或者随机抽查时中招。根据规定,一旦有球员药检呈阳性,他将面临相应的处罚,具体为:如果是类固醇、兴奋剂、隐匿剂、利尿剂、可卡因、鸦片制剂、PCP、LSD药检第一次不合格,违禁球员将会面临10场停薪禁赛的处罚;第二次不合格,25场禁赛,扣发工资;第三次不合格,停薪禁赛一个赛季;第四次不合格,至少两年以内不被允许参与任何与NBA有关的赛事活动。

在现有的劳资协议规定下,一名球员违反禁药规定后,如果他可以证明自己并不是主动摄入这种药物,那么就可以减轻或者撤销相应处罚。

事件发生之后,艾顿和科林斯都曾经表示,自己是无意间摄入违禁药品,而球员工会之前就帮助艾顿提出仲裁,希望能够减轻对于艾顿的处罚,但想要自己是无意间摄入并不容易。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