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怒!连丢篮板王哲林狂吼队友 内线无帮手他真心郁闷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CBA联赛第二轮,福建在客场以107-115负于山西,遭遇开局两连败。此役福建中锋、上赛季MVP王哲林出战40分钟两分球17投9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6罚2中,砍下29分外加11篮板、2盖帽、3助攻,但因为内线没帮手,王哲林打得非常郁闷。第四节关键时刻,因为球队连续丢篮板,王哲林暴怒,狂喷队友。

第四节最后2分钟,福建落后分差在个位数,如果做好防守,提升进攻效率,不是没有翻盘的可能。可是,福建的篮板保护出了大问题,在防下山西第一波进攻后,守联防的福建却没有拿下长篮板,山西又得到了一次进攻机会。

富兰克林的持球强攻不中,王哲林镇守篮下,球弹出后,福建依然没有球员去争抢篮板,每个人懒懒散散,球再一次被山西抢走。富兰克林接球又打了一次进攻,其出手打铁后,篮板还是被山西抢走。因为连续丢防守篮板,福建被山西消耗了一分钟,他们无法打出反击缩小分差。

王哲林怒了,他朝着右侧队友狂吼,显得情绪非常激动。也难怪,在福建的防守中,王哲林是作为篮下大闸,他的任务是保护篮下,拿下近筐处的篮板。当球弹出变成长篮板,这需要福建其他球员去保护篮板。眼看队友没有丝毫积极性,求胜心切的王哲林当然急。

王哲林着急,绝对不仅仅是因为队友抢篮板不给力,导致他在内线毫无帮手。王哲林最后阶段的暴怒,实际上是积攒了一整场的郁闷情绪的发泄。第四节关键时刻,田桂森罚球线突破送出传球后落位到右侧底角,结果,福建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补位,田桂森有足够时间调整姿势,命中关键的空位三分。

这场比赛,王哲林进攻端已经拼尽全力,尤其是第三节,开场后他便在对抗后完成勾手。之后,王哲林变身成空间型大中锋,他被富兰克林戏耍,眼睁睁看着对手在其头顶命中三分后开始跟富兰克林对飙三分。王哲林在弧顶连续命中了3个三分。要知道,王哲林生涯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不过是4个而已。王哲林三分线外的爆发帮福建一度反超了比分。

第四节结束前10分28秒,王哲林送出大帽,之后他又完成双手重扣,福建一直保留着取胜的希望。可惜,福建最终因为积极性太差输掉了比赛。

上赛季王哲林拿到了MVP,还带领福建进入了季后赛,本赛季他本想更进一步。但现在王哲林的处境很尴尬,他在内线孤立无援,根本没有帮手。本来王哲林的防守就很容易被针对,福建没有内线防守悍将帮他分担压力。像今天,富兰克林的挡拆、葛昭宝的中投都针对了王哲林脚步慢、防守范围小的弱点。进攻端王哲林有能力每场轰至少25分,但在有合格的内线帮手前,他难以带领福建取得突破。

福建板凳席上还坐着小斯这个候补外援,但即便福建用小斯跟王哲林搭档内线,攻强守弱的小斯能为王哲林分压吗?这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会三分的鲨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