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疆双加时力克浙江 周琦24+20邓蒙空砍50分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2019-20CBA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新疆男篮主场迎战浙江男篮,双方鏖战双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最终新疆146-138力克浙江,迎来两连胜。新疆外援斯托克斯砍下40分16篮板,周琦24分20篮板4盖帽,这也是周琦首次拿下“双20”的数据。浙江方面,外援邓蒙拿下50分,吴前命中5记三分,砍下28分。

赛事特写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队助攻32-21领先,篮板63-40领先,投篮命中率51%-43%领先,三分球命中数上,新疆队8-19落后。

个人统计方面,新疆5人得分上双,斯托克斯40分16篮板,周琦24分20篮板7助攻4盖帽,费尔德21分1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4分13篮板,可兰白克14分;浙江4人得分上双,邓蒙50分7助攻,吴前28分8篮板,兰兹博格23分7篮板,朱旭航13分6篮板。

本场最佳:斯托克斯21中16高效砍下40+16

本场比赛,斯托克斯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投篮效率非常高,全场比赛结束,斯托克斯21中16贡献40分16篮板,率领球队获得两连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在历史上一共有过37次交手记录,总体战绩上新疆以29胜8负领先。上赛季,新疆与浙江被分在同一小组,两队先后经历了4次交手,他们各赢两场。

手感火热,吴前首节命中三记三分砍下13分

第一节比赛,浙江队以29-30落后新疆队1分,但是浙江队本土球星吴前手感火热,单节7中4,三分5中3,得到13分2篮板1助攻。

11-0,新疆队次节打出一波流拉开比分

第二节比赛还有8分37秒时,新疆队展现冲击力,阿不都沙拉木、周琦、斯托克斯接连命中,一举打出11-0的进攻潮,将比分从38-35拉开到49-35,展现了总冠军候选队伍的实力。

周琦盖帽数超韩德君,升至历史第12

第四节比赛,周琦已经送出了4次盖帽,周琦的职业生涯盖帽数也达到347次,先后超越张凯和韩德君升至本土球员历史盖帽榜第12位。

比赛亮点

阿不都沙拉木强硬上篮打进首球

在新疆队的一次进攻中,阿不都沙拉木外线接球,迎着两人完成上篮,打进运动战首球。

吴前手感火热,三分连续射进

在上半场,浙江队吴前手感火热,连续兜出来接球射进三分。

费尔德背传唐才育上篮命中

第三节比赛,费尔德在一次突破中,鬼魅背传篮底下埋伏的唐才育,轻松上篮打进。

斯托克斯强突2+1命中

本场比赛斯托克斯发挥强势,在一次进攻中斯托克斯面对内线多人,强突反手上篮2+1打成,展现实力。

周琦内线劈扣点燃全场

末节比赛,周琦内线接球,无视防守起身劈扣命中。

可兰白克关键底角三分射进

第一个加时,可兰白克关键底角三分射进追平比分,为新疆队追平进入第二个加时立下汗马功劳。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费尔德罚球先打进,吴前也三分得手,开局阶段双方打得十分焦灼,吴前两罚都有后,周琦扣篮命中,13-17,浙江队领先。之后曾令旭欧洲步上篮命中,斯托克斯两罚中一,本节末段兰兹博格两罚都有,随后范子铭2+1打成,随着浙江队最后的压哨上篮命中,首节战罢,新疆30-29暂时领先1分。

次节比赛,新疆队开局凶猛,唐才育三分得手后,双方分差来到5分,此后阿不都沙拉木三分命中,唐才育反击打进后,45-35,新疆队领先。

之后浙江队全民皆兵,依靠稳定的防守和篮板咬住比分,邓蒙三分打成后,张大宇半截篮命中,比分慢慢缩近,张正昕内线打进后,55-42。末段,浙江队继续追分,吴前连得4分后,引领一波追分高潮,随着斯托克斯两罚都有,半场战罢,新疆队59-54领先5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浙江队开局继续强势表现,吴前再次射进三分后,双方59-59打平。之后浙江队持续火力,兰兹博格中投投进后,周琦回应三分射进,邓蒙三分也进后,69-71,浙江队反超。之后费尔德上篮2+1命中,兰兹博格回应三分得手,双方比分始终咬住,斯托克斯上篮命中后,邓蒙两罚都有,随着曾令旭持球进攻超时,第三节结束,新疆87-85仅领先2分。

末节比赛,双方的攻防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新疆队和浙江队充分发挥自己篮下和外线的优势,周琦、邓蒙互相砍分,周琦暴扣命中后,98-97,新疆队领先。

之后邓蒙和可兰白克互射三分,比分继续焦灼,吴前两罚都有后,斯托克斯补篮命中,新疆106-105领先。之后斯托克斯造犯规两罚中一,但是邓蒙追平三分得手,最后时刻,阿不都沙拉木补篮命中,但邓蒙两罚都有追平,之后新疆队进攻没有,双方116-116进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赛,朱旭航和邓蒙连得8分开局,几次获得前场篮板后,新疆队可兰白克三分球射进再度追平,第一个加时最后时刻,阿不都沙拉木三分造犯规三罚都有再追平,双方132-132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阿不都沙拉木2+1先进,费尔德的大心脏三分射进拉开比分到7分,最终新疆队历经双加时,以146-138艰难战胜浙江,获得两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费尔德、俞长栋、西热力江

浙江:邓蒙、程帅澎、张大宇、朱旭航、吴前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11月7日,新疆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厦队,浙江将在主场对阵山西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