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李春江撒豆成兵打辽宁也敢用新人 刘铮无愧本土最佳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客场103∶90击败辽宁队,喜获开赛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两连败。

广厦主帅李春江善用新人

李春江撒豆成兵

这一对对手之间颇有故事,最值得说道的要数17—18赛季总决赛,也是在辽宁体育馆这块场地,广厦当时被大比分0∶4“剃了光头”,眼看着辽宁队拿到了队史首个CBA总冠军。

现在差不多两年时间过去,广厦也在斗转星移间发生了许多变化。当然今年最大的不同,还是有了不少新面孔。

两天前揭幕战打福建队时,广厦就启用了今年刚刚从青年队上调一队的1999年出生的小将朱俊龙。当时小朱的首秀,颇让人眼前一亮。

主帅李春江一向很敢用年轻人,在昨晚这场关键战役,他再次出其不意,撒豆成兵,第一节就将内线小将李金效从替补席上派上场。

23岁的李金效也不负所望,面对强大的对手展现了出色的内线脚步和投篮能力,只是在对抗和经验上还相对欠缺。

刘铮的高效发挥成为广厦赢球关键

关键时刻看刘铮

一开场,辽宁队就势如破竹地打出了一波8∶0,给广厦来了个下马威,但落后的广厦不慌不忙,迅速做出了调整,尤其是外线,李京龙、孙铭徽、刘铮火力全开。

如果有球迷是下半场打开比赛转播,很可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比分。因为带着12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的广厦,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多时一度领先了27分!

但没想到,原本寡淡的比赛到了第四节风云突变,年轻的广厦此时又犯了和第一场打福建一模一样的毛病,领先多了以后思想就出现松懈。辽宁队抓住机会起势,史蒂芬森加大了对篮筐的攻击,双方的分差在一次次缩小。

对这支年轻的广厦来说,真正的考验此刻才到来。要知道广厦的国内阵容,是所有20支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

面对凶猛起势的对手,广厦顶住了巨大压力,刚刚扛起队长大旗的胡金秋连续上篮打进,李京龙和刘铮各投出一记关键三分。尤其是刘铮攻防兼备,扮演了关键先生,全场砍下23分、7篮板、3助攻,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本土最佳。

开赛才两轮,这显然不是最佳状态的辽宁队,但广厦也一样,赵岩昊还在伤病名单中,外援还需要磨合,尤其是大外援杰伦·雷诺兹欠缺低位单打能力。

赛后,李春江表示:“从开局到结束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大家一直积极主动,但还有很多问题,领先以后又出现急躁的心情,我希望通过比赛,球员们能尽快成长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