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金3银2铜!新赛季首站世界杯中国短道成绩可喜 安回归惊艳

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于今天落下帷幕,作为新赛季的揭幕战,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全部11个单项里斩获2金3银2铜共计7枚奖牌,与韩国队并列金牌榜次席,奖牌数位列第一,交出了队伍换帅后的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纵观本站比赛,武大靖在首日冰刀受损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夺冠的表现令人欣喜,而中国女队止跌反弹的发挥令团队看到未来的希望,但依然需要正视男队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范可新尚未恢复500米最强水平的现实。国际方面,维克多-安复出后的表现抢眼、搅动冰坛格局,加拿大姑娘布廷则成为首个突破女子500米42秒大关的选手。

武大靖逆境夺冠可喜,中国男队形式严峻

武大靖登上领奖台

中国队现队内唯一的奥运冠军武大靖本站比赛参加了两次500米的争夺,这位在上赛季世界杯豪取500米三连冠并刷新世界纪录的名将在新赛季的首战并不顺利,受伤病和器材损坏的影响,他在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中排名垫底、无缘奖牌;随后的5000米接力半决赛冲刺阶段,武大靖又连续被韩国、俄罗斯队超越,面临压力与质疑。

武大靖摘赛季首冠

在这样不利的局面下,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里展示出舍我其谁的霸气,不在最佳状态的他虽然难以呈现过往比赛一骑绝尘、遥遥领先的场面,但通过丰富的经验控制路线,武大靖依然没有给予对手任何反超机会,最终为中国队夺取新赛季首冠,用最好的方式释放压力、回击质疑,表现出了这位名将历经起伏后的王者风范。

除武大靖外,中国男队在本站并无太多亮点,面临着极为严峻的形式。韩天宇阔别赛场一年后以直通赛第一名入选新赛季主力阵容,本站1000米晋级决赛、1500米半决赛第二位完赛(犯规)的表现虽距巅峰仍有不小差距,但作为回归国际赛场首战的成绩单也算可以接受;任子威作为2019世锦赛500米、1000米A组决赛选手,但本站均止步半决赛;而安凯、孙龙、李文龙的表现也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5000米接力超越武大靖帮助俄罗斯力压中国队闯进男子接力决赛

男队最大的压力来源于接力项目实力的大幅衰退,作为上个周期表现稳定的看家项目,坐拥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三员大将的中国队先后与孙龙、安凯组成团队,但三轮比赛的表现均磕磕绊绊:预赛排名小组第三,凭借较好成绩涉险过关;半决赛冲刺阶段遭遇韩国、俄罗斯绝杀,无缘A组决赛;B组决赛在只有匈牙利一支强队的情况下落败,并因犯规取消成绩。

中国女队整体止跌反弹,范可新500米仍未复苏

索契冬奥周期后,中国女队陷入了持久的低迷状态,竞争力急剧下滑的她们在短距离和接力项目上优势丧失,中长距离更是沦为A组决赛圈外水平,几乎退出国际一线队伍的行列。然而在本站世界杯比赛上,中国姑娘却迎来了止跌反弹的喜人发挥,令队伍的未来看到更多希望。

金善台本届世界杯场外指导

在中国队本站的全部7枚奖牌中,女队贡献了6枚,奖牌来自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以及2000米混合接力等全部5个单项,展示出了均衡发展的态势,改变了过往偏科500米及接力的局面,显示出队伍金善台执教后的变化。

韩雨桐最后两圈一路狂追遗憾摘银

老将韩雨桐在摆脱伤病困扰后,接连在1000米和1500米项目收获银牌与铜牌,尤其在1000米决赛收到干扰的情况下,依然险些逆转该项目近两年战无不胜的荷兰选手舒尔廷,表现出了极佳的竞争实力和争胜欲望;曲春雨上次收获世界赛事个人奖牌还要追溯至2015-2016赛季,时隔四年,她的女子500米银牌刷新了个人的历史最佳战绩,而能够从诸多欧美豪强中虎口拔牙,曲春雨的这枚奖牌分量十足。

张楚桐、臧一泽、张雨婷在本站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均能够达到半决赛水平,张楚桐更是斩获1000米单项铜牌,表现出了新生代选手的不俗竞争力。但两次参加500米比赛的世锦赛五冠王范可新却依然距离其巅峰状态有着不小的差距,起跑占位、滑成超越的表现都不甚理想,对于把目标锁定该项目冬奥会冠军的她而言,未来依然面临不小的攻坚难度。

中国队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女子3000米接力的问鼎,上个赛季颗粒无收甚至无缘世锦赛资格的中国姑娘本站比赛发挥稳定,预赛、半决赛均以小组第一晋级,而决赛里,姑娘们绝大多数时间占据领滑,落后时又能依靠敢打敢拼的小将张雨婷力挽狂澜,也令队伍两年后再次登上国际赛事的最高领奖台。

传奇安搅动国际格局,女子500米破42秒

维克多安内道超越绝杀中国队,率领俄罗斯混合接力队摘金

国际格局方面,上赛季分享世锦赛10金的韩国、荷兰队并没有延续一家独大的局面,传奇选手维克多-安的回归令项目的国际格局发生微妙变化。休赛一年后,手握6枚奥运金牌的安在复出首战就令所有选手倍感压力,个人项目500米第一次、1000米连夺两枚银牌,两个接力项目更是凭借其冲刺阶段的多次绝杀连取两金,令俄罗斯队成为本站赛事金牌榜排名第一的队伍。

加拿大姑娘布廷力压舒尔廷,成为盐湖城站最为闪耀的女将,她连夺女子500米第二次、1500米冠军成就双冠王,其中500米更是创造了41秒936的全新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突破42秒大关的女选手;荷兰选手舒尔廷虽然个人项目战绩不仅布廷,但1000米摘金、1500米夺银的表现依然展示出不俗的实力;意大利短距离好手瓦尔塞皮娜赢得500米第一次冠军,延续上赛季的良好状态;韩国女队的表现不尽人意,在主将崔敏静表现欠佳的情况下,全队仅获得接力项目银牌,个人项目颗粒无收的战绩出乎意料。

男子个人赛场的最大赢家是黄大宪,在林孝俊缺席本年度赛事的情况下,黄大宪在500米第一次和1000米两个项目上强势夺冠,更加锁定其韩国队当下一哥的地位。男子项目的另外一枚金牌归属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他在乱局斩获1500米金牌。

赫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