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的公告是许家印的管理艺术 卡帅亲手写深刻反思给老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深圳的集团总部与此前被勒令参加“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的卡纳瓦罗进行了会面。卡纳瓦罗向许家印呈递个人书面报告,对2019赛季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反省。当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对外发布公告称,卡纳瓦罗即日起返回俱乐部,继续履行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的职责。至此,“卡纳瓦罗下课”事件暂时告一段落。

许家印与卡纳瓦罗

发公告是许家印的管理艺术

据悉,10月27日恒大主场打平河南建业一战,许家印当时十分气愤,赛后勒令卡纳瓦罗参加“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的公告,确实是他临时的决定。只不过,这一公告其实是许家印的一种管理艺术,一方面以雷霆手段公开敲打卡纳瓦罗,另一方面则让恒大的帅位充满可操作的空间——进则可及时换帅,退则可留用卡纳瓦罗。

5年来两次执掌恒大帅印,许家印通过媒体的报道和球队的反馈,对卡纳瓦罗的工作态度是相当信任的。例如,卡纳瓦罗每场比赛过后都会认真观看视频回放,次日训练总是第一个到达基地,平均下来每天的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这点许家印多次表达了自己对他的赞许。

2019赛季,恒大俱乐部大胆改革,实施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卡纳瓦罗大胆轮换,冯潇霆、郜林等功勋老将渐渐淡出,韦世豪、杨立瑜、高准翼、严鼎皓、钟义浩等新生代备受重用。张修维、何超、刘奕鸣等年轻球员则因表现不达标,或被外租,或放进替补席。凭借一众新人的上佳表现,恒大队克服了于汉超、塔利斯卡、郜林等多名主力伤缺的不利情况,取得13连胜创队史最佳纪录并追平中超历史纪录。正因为卡纳瓦罗有这几个显著优势,许家印的那纸“公告”才为恒大帅位留下了进退有据的操作空间。

卡纳瓦罗两大缺点被批

卡帅在前往阿联酋处理完一些私事后,于11月3日火速前往深圳的恒大总部与老板许家印会面并面呈了自己亲手所写的恒大2019赛季至今的工作总结和个人的深刻反思。许家印也对其纠错能力不强及对球队管理不够从严的两大缺点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首先从专业层面分析,卡纳瓦罗的执教能力存在明显的缺陷,尤其是自我纠错能力不强。近两个多月来,恒大队阵容齐整却9战仅取1胜。卡纳瓦罗扭转球队状态低迷乃至打破僵局的能力备受媒体和球迷质疑。例如战术部署、排兵布阵固执己见,坚持让伤愈复出后一直状态不佳的塔利斯卡场场首发,结果9战仅入2球,与季初12场进10球的表现相差甚远。又比如,阵容调整、临场指挥乱点鸳鸯,亚冠客场对阵浦和红钻,卡纳瓦罗排出的5名后卫中,右后卫张琳芃竟改踢左路,韦世豪、杨立瑜到最后10分钟才换上场,导致0比2败北;主场亚冠生死战,卡帅安排中场球员钟义浩客串左后卫,下半场正是恒大队左路失误导致失球,断送了翻盘希望。

其次,从许家印最擅长的企业管理层面,他认为卡纳瓦罗对恒大队内部的管理不够严格。2018年,许家印就在恒大俱乐部管理会议上“敲打”卡纳瓦罗:“主教练就像恒大球员的大哥一样,跟大家相处得非常好,但管理是无情的,训练场上、球场上要严字当头,不留情面。”

许家印提出“三点希望”

按恒大的既定计划,11月5日全队就要重新开始集训备战最后三轮中超争冠的关键战役。在这个节点,许家印在抛出对卡帅的“学习令”后,很快就从各个方面收集外界的反馈信息,迅速做出了合理的应对策略。

许家印最后对卡纳瓦罗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践行“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恒大文化理念;二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提升教练组综合水平;三要通过从严管理、奖罚分明,提升球队整体战斗力,为夺取中超“八冠王”奋勇拼搏。

接下来,卡纳瓦罗将立即和他的教练团队成员开会,切实制定球队最后阶段冲击冠军的具体训练计划和执行方案。恒大2019的冲冠之路到底怎样走,一切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