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女足亚青赛-中国1-2负日本出局 创最差战绩无缘世青赛

[摘要]U19亚青赛中国女足1-2不敌日本,小组出局,创造亚青赛最差战绩,无缘世青赛。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在U-19女足亚青赛B组末轮的较量中,中国U-19女足对阵日本U-19女足。开场仅10分钟,中国队就城门失守;第70分钟,日本队扩大领先优势后,中国队很快由孙评委扳回1球,但最终仍然以1-2告负,小组赛1胜2负位列小组第3无缘出线,同时无缘明年女足世青赛。

日本和韩国位列B组的前2名晋级,半决赛,日本队对阵澳大利亚(A组第2),韩国面对朝鲜(A组第1)。

比赛焦点

  1. 中国小组出局,无缘世青赛:输给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小组赛1胜2负仅有3分位列第3,未能从小组出线,也无缘获得世青赛名额(亚青赛前3名进入世青赛)。
  2. 国青年龄段,中国逢日本7战不胜:从2006年的亚青赛开始,两队国青年龄段在亚青赛的交手,中国队4平3负,最近3次相遇全败,分别是2015年的2-3、上届的0-5,以及这一次的1-2。
  3. 中国队亚青赛最差战绩:此前的女足亚青赛,中国队最差的成绩是第4名,这一次未能进入4强,也创造了女足国青史上的最差战绩。

女足战日本

精彩瞬间

前2轮比赛,中国队1胜1负,日本则是2战全胜,由于同组的韩国末轮对阵缅甸,中国只有战胜日本队才能小组出线。从2006年的亚青赛开始,国青女足与日本交手6次,但战绩只有4平2负,最近2届更是全部告负,2017年的半决赛0-5输球。

第10分钟,日本队掷出右侧界外球,随后连续在中国队禁区前沿进行配合,突然直塞球找到加藤莫莫,加藤莫莫拿球单刀面对中国队门将朱梦迪,最后轻松推射得手,0-1,中国队陷入绝境。

女足丢球瞬间

丢球慢镜头

开场的前20分钟,中国队始终未能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甚至连一脚射门都没有。

第21分钟,加藤莫莫禁区前沿将球直塞禁区,中国队后卫抢先一脚将球破坏,日本队的每次进攻都颇具威胁。

第22分钟,韩旋左路拿球,面对2名日本后卫的夹防,仍然摆脱防守杀到底线附近,最后横传门前,但中国队门前没有球员包抄。

韩旋突破

第25分钟,卓玛吉左路拿球,面对日本队的防守,用脚后跟拉球晃开对手,可惜的是最后左路传中送到禁区,依旧没有队友包抄到位。

第29分钟,韩旋禁区前沿突然直塞,杨倩右路插上小角度拿球面对日本门将,最后的抽射被扑出,后点包抄球员插上稍慢,未能获得补射机会,日本队后卫赶紧将球解围。

杨倩打门

第33分钟,中国队主帅朴泰夏进行了赌博式的调整,用20号田云朗对位换下10号前锋姚梦佳。

中国队第33分钟换前锋

第37分钟,大泽春花前场拿球,摆脱中国队的防守后便是一脚远射,但没有打出力量,同时也没有角度,被中国队门将朱梦迪抱住。

第38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窦加星将球送到门前,造成日本队禁区内的混乱,但中国队抢到第二落点,最后的射门没有力量,日本队门将轻松将球没收。

第42分钟,日本队尝试了一脚禁区前沿的远射,不过未能形成威胁。中国队上半场丢球后,总体的办法不多,以0-1落后进入下半场较量,此役中国队只要赢球,就能确保从小组赛出线。

第50分钟,日本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富冈千寻将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替补登场的莎拉伊托一脚抽射,击中中国队后卫弹出。

第61分钟,张琳艳晃开2名日本队防守球员,最后面对高桥花奈,张琳艳利用速度强行人球分过杀入禁区,但最后底线附近的传中,被日本队后卫挡出底线。

张琳艳突破

第64分钟,滝沢千世将球分给中尾桃子,中尾桃子大禁区内拿球横向摆脱中国队的防守,最后的抽射没有打开角度,被朱梦迪没收。

日本队打门

第65分钟,田云朗倒地的情况下将球扫给杨倩,杨倩禁区前沿拿球转身,最后尝试了一脚吊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杨倩打门

第66分钟,中尾桃子禁区前沿得球,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调整两步,最后的远射稍稍偏离目标。

第70分钟,日本队前场抢断得手,滝沢千世将球分给森田美咲,森田美咲带球到禁区前沿远射,虽然中国队门将朱梦迪做出极限扑救,但仍然难阻皮球钻入死角,日本队将比分扩大为2-0。

日本队进球

第72分钟,张琳艳右路拿球杀入禁区,面对2名日本队后卫的包夹,依旧将球送到窦加星的脚下,窦加星的射门被封堵,但刚刚替补登场的中场孙评委门前补射得手,中国队迅速扳回1球,1-2。

孙评委进球

第74分钟,张琳艳禁区前沿被若叶五岛放倒,中国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汪琳琳将球一踩,田云朗的射门打在日本队人墙身上出了底线,虽然未能形成威胁,但中国队这次任意球配合还是创意十足。

中国队任意球打门

虽然扳回1球后,中国队随后展开一波猛攻,但未能扳平比分,随后体能的下降,最终中国队只能接受1-2落败,小组赛1胜2负出局,无缘获得明年女足世青赛的名额。

中国U-19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朱梦迪;

后卫:12-卓玛吉、4-汪琳琳、3-窦加星、18-杨晓霞、13-陈梦圆(第71分钟 17-孙评委);

中场:9-张琳艳、8-周心雨、7-杨倩、19-韩旋(第57分钟 11-沈梦露);

前锋:10-姚梦佳(第34分钟 20-田云朗)

日本U-19女足出场阵容:18-伊野玛雅、15-富冈千寻、5-野多香船、4-高桥花奈、3-若叶五岛、8-森田美咲、7-滝沢千世、6-中尾桃子、10-菅野鸠英(第46分钟 12-莎拉伊托)、11-加藤默默(第46分钟 14-竹田南子)、9-大泽春花(第73分钟 2-渡边麻衣)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