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他的年龄!他想他就能 短道6金王教科书超越碾压中国3主力

维克多安复出首秀收获1金1银

直至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的完整选手名单公布,维克多-安回归国际赛场的消息才被各界所关注,这位手握6枚冬奥会金牌的传奇选手在本月23日即将度过自己34岁的生日——这已然不再是短道速滑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但在其阔别赛场一年后的国际首秀中,维克多-安已斩获一金一银,尤其是在混合团体接力决赛最后一圈绝杀中国队的超越堪称惊艳,宣布王者归来的同时,也意味着传奇的故事未完待续。

【王一样的男人归来】

维克多-安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在2018年无缘平昌冬奥会后,他以当年的世锦赛作为运动生涯的终点,但却在个人及接力项目中均无缘决赛,以令人扼腕叹息的方式黯然离场。离开赛场一年后,维克多-安宣布了自己回归的决定,并将目标锁定2022,这样的消息令人欣喜,但对于多数他的冰迷而言,能够继续看到传奇安在赛场上滑行已然满足,出于对项目年龄规律的残酷现实,并不敢对其成绩再有太多奢望。

然而,美国盐湖城站的首个决赛日,维克多-安却给了大家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Part1

个人项目500米第一次,他半决赛由第3位超越任子威晋级A组决赛,又在决赛里超越名将武大靖、刘少昂,摘取银牌;

男子500米(1)最后一个弯道,维克多安先过武大靖,再过刘少昂,第二冲线

Part2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又是他在最后5圈时的超越武大靖,令俄罗斯队跻身A组决赛;

5000米接力超越武大靖帮助俄罗斯力压中国队闯进男子接力决赛

Part3

最令人称道的是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凭借他在最后一圈绝杀中国队,助俄罗斯队问鼎该项目金牌。

维克多安内道超越绝杀中国队,率领俄罗斯混合接力队摘金

三个项目,维克多-安先后在关键时刻完成了对中国队当下最为优秀的三位男选手的超越,表现了超强的竞争力和竞技状态,宣告了他的这次复出绝不仅仅是延续热爱这么简单:在他心中依然有对胜利不变的渴望,而他依然具备在赛场运筹帷幄的能力。

历经多次的起起伏伏,如今的维克多-安在赛场上的滑行更加沉稳与老练,虽然已经很难见到他连续起速、凭借绝对个人能力的外道超越,但凭依靠对项目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战机把握能力,他四两拨千斤的巧妙内道超越却更加折射出项目的精华与魅力,可以说,如今的安是111.12米赛道上唯一的艺术家。

王一样的男人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近乎三个完整赛季的时间,在瞬息万变的短道速滑赛场,谁也无法用一两场的惊艳表现来预测奥运的结局,但对于维克多-安今天的发挥,我们不应吝啬自己的掌声、欢呼和赞誉,他不再需要用任何成绩再证明自己,但他每一次的续写辉煌都是对短道速滑项目的重新定义。

冬奥6金王

维克多-安的奥运经历可以用起起伏伏来形容,2002年盐湖城冬奥初登赛场、颗粒无收;2006年都灵冬奥首次高光、3金1铜;2010年温哥华因伤无缘、远走他乡;2014年索契王者归来、再获3金1铜;2018再度无缘、黯然离场……

按照这样的剧本,2022的北京冬奥,或许这位传奇王者能够再度拥有一次华丽的转身,让我们一起静待佳音。

赫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