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重建前两年均止步季后赛首轮 北京男篮第三季冲四也很难

新京报记者 刘晨

2019-2020赛季CBA联赛已经揭幕,首钢男篮将于今晚亮相。重建前两年均止步季后赛首轮,本赛季北京首钢在林书豪的带领下能否更进一步,值得期待。

林书豪的表现非常关键

林书豪领袖成色待检验

签约北京首钢男篮,林书豪成为CBA新的代表人物。他的加盟,不仅让首钢季卡开售不到一周销量就超过上赛季,甚至带动了其他18个城市的球市,首个对手天津队主场早已一票难求。

季前赛,这位NBA华裔球星首次公开亮相就用40分的表现让球迷直呼CBA“真香”,有力回击了“给中国球迷两周看北京首钢的比赛,他们就会跪求NBA回来”的论调。

面对媒体,林书豪多次表达了对健康迎接新赛季的期待,渴望在首钢队的团队篮球中扮演好领袖角色,不要“一个人打五个人”,帮助队友做得更好才是作为控球后卫的价值。随着与球队逐渐融合,林书豪赢得了全队将士的交口称赞。年轻后卫王旭会在训练结束后收到豪哥发来的鼓励和提点,方硕也期待与林书豪互相成就:“他渴望融入球队,也希望能给球队带来自己的东西。平时训练哪一点没有做得太好,他也让我们直接告诉他,看得出非常想尽快融入球队。”

另一方面,季前赛的小试牛刀,足以让林书豪成为整个CBA的“靶子”,赛季真正开始,他面对的必将是更大强度的严防死守。对抗升级的情况下,林书豪能成为什么级别的小外援,是否能带领首钢队取得突破,整个CBA都在期待。

如何用好双塔是个难题

除了林书豪,首钢男篮夏天也进行了其他方面的补强,特别是内线。随着明年外援“4节4人次”的实施,本赛季CBA将是最后的双外援时代,为了以更好的战斗力应对拉长的赛季,储备3名外援成为各队标配。

首钢队同时官宣续约汉密尔顿、引进尤度,并让“双塔”在季前赛亮相,收效甚佳。然而,林书豪的存在使得“双塔”无法成为首钢队的常规武器,哪位大外援将率先成为林书豪的搭档,球迷都在等待主教练雅尼斯的决定。而这取决于谁与林书豪的配合效果更好,以及谁更能在球队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汉密尔顿效力的前两个赛季,能力和敬业态度已经得到认可;对尤度而言,他要做到更好,才有机会发挥个人价值,首钢队的内线才能真正算得上补强。

强硬的整体防守和进攻端的分享球,这是希腊人团队篮球理念中的两大要素。但这并不意味着首钢队不需要球星,而是人人都能当上决定比赛的球星,无论是进攻端打进关键球,还是防守端掐住对手关键人物。

这两点能否做得更好,是首钢队新赛季能否赢得更多比赛的先决条件。而置身联盟中,上赛季的前四球队,加上广厦等队大部分在休赛期进行了阵容升级,保留了夺冠班底的广东男篮则有足够的底气以不变应万变,首钢队想要在“重建”第3年有所突破,必须承受住来自对手的挑战。

首钢新赛季主要对手

坐拥三外援的北京队 新赛季能否更进一步

在北控主场难讨便宜

交手记录:首钢7胜3负

首钢队主场保持全胜,但过去两个赛季都未能从奥体中心带走胜利。上赛季次回合交手,北控男篮在前三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04比102逆转。

本赛季对阵

第7轮:2019年11月20日 首钢vs北控

第10轮:2019年11月26日 北控vs首钢

第30轮:2020年1月12日 北控vs首钢

第33轮:2020年2月7日 首钢vs北控

对阵广东小心遭双杀

交手记录:首钢29胜38负

自2014-2015赛季拿到第三个总冠军后,过去4个赛季,首钢队和广东队只在常规赛有交战,首钢队仅取得两胜,上赛季被对手“双杀”。本赛季,卫冕冠军广东队续约威姆斯和布鲁克斯,保留了夺冠班底。与广东队交锋,首钢男篮还需小心被双杀。

本赛季对阵

第12轮 2019年12月1日 首钢vs广东

第35轮 2020年2月12日 广东vs首钢

客胜辽宁还是5年前

交手记录:首钢35胜37负

京辽大战从来不乏看点,林书豪与史蒂芬森两位NBA球星的对决更为本赛季增添关注度。首钢队最近一次常规赛在辽宁主场赢球,还是2013-2014赛季。从2015-2016赛季开始,京辽共交手12次(常规赛+季后赛),首钢队仅有2胜。

本赛季对阵

第8轮 2019年11月22日 辽宁vs首钢

第31轮 2020年2月1日 首钢vs辽宁

与新疆交手不占上风

交手记录:首钢26胜34负

新疆男篮从上赛季开局阶段的动荡,到阿的江入主后重回正轨,最后成功闯进总决赛。在此次的京新之争中,首钢队并不占上风。此前两队季后赛交手20次,胜负各半。上赛季常规赛首回合交手,首钢队主场加时以113比111战胜新疆队,取得12连胜。

本赛季对阵

第21轮 2019年12月25日 首钢vs新疆

第44轮 2020年3月5日 新疆vs首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