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冬奥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首发“铁粉”武大靖惠若琪直夸可爱

11月2日9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首发仪式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举行。

早晨的北京刚下过一场秋雨,但是凉飕飕的天气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拖家带口,现场所有人,特别是小朋友们,翘首期盼着“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玩具亮相的一刻。

惠若琪投稿参与过冬奥吉祥物作品征集,虽然她的作品遗憾落选,但她表示这个过程非常珍贵,而且她对这两个可爱的吉祥物是服气的:“最终展现出来的这个形象真的是让我眼前一亮,这个形象非常可爱和深入人心,今天我看到实物,还是非常佩服大家的智慧。”

正如惠若琪所说,北京冬奥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凝聚了众人的智慧。在9月17日吉祥物发布后短短46天时间内,北京冬奥组委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一同攻克了包括冰墩墩外壳的研发、面部冰丝带表现方式、雪容融的细节设计以及模具的设计制作在内的一系列课题。

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勇,奥运会和冬奥会运动员惠若琪、张丹、程爽,冬残奥会运动员张强和北京动物园优秀熊猫饲养员马涛共同向少年儿童代表赠送了首发款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

武大靖作为“冰墩墩”和“雪容融”的铁杆粉丝,尽管因备战短道速滑世界杯而无法亲临现场,但他还是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吉祥物玩具的喜爱。在视频里,武大靖手捧两个吉祥物玩具亮相,还和两个吉祥物花式对比:“要比帅的话肯定还是我,但是比可爱的话还是它们俩可爱。”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作为奥运会和冬奥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吉祥物是历届赛会备受关注的形象标识。希望吉祥物特许商品作为载体,能更好地传播奥运理念、奥运文化,传播主办城市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带动公众参与冬奥,真正让吉祥物和冬奥文化一起走进千家万户。

北京冬奥组委特许经营管理处处长郭磊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首发版时提到了几个数字:321和61。

“321”是指首发版3个规格(20厘米、22厘米和25厘米),2个吉祥物,1个包装;“61” 则是指本月上新的吉祥物特许商品还有服装,文具,贵金属,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工艺品,首饰,陶瓷制品等类别共61款。

郭磊同时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均有特别制作的防伪标签,防伪标签上采用了雕刻潜影、加密防伪油墨、镂空图案、微缩文字等一系列防伪手段。

发布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北京2022官方特许零售店北京动物园店特别设立的吉祥物特许商品展示区。

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上午9点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天猫平台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和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的其他销售渠道正式起售。本次发布的新品不限量同步上市,根据规格不同售价分别为288元、298元和328元。

截止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正式推出120款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