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破进球纪录让斯帅赞赏:他至少还能再进三球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北京11月1日电

昨天,中超第25轮补赛,广州富力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以4比1逆转击败北京人和。扎哈维收获本赛季中超个人第29个进球,打破了由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扎哈维打破纪录

北京人和在第15分钟取得进球,以1比0领先。下半场富力在第48分钟由弋腾扳平比分。2分钟后,扎哈维禁区内抽射破门,富力以2比1反超比分,此后萨巴梅开二度,富力最终以4比1取胜。

富力取胜的同时,队中头号射手扎哈维刷新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前,该纪录由艾克森保持。2014赛季,当时还未归化的艾克森在中超打进28球,刷新了李金羽在2006赛季创造的26球单赛季进球纪录。本场补赛之后,富力还余下3场中超比赛。以扎哈维目前的状态,他依然有机会在最后3轮比赛中继续提升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的上限。

斯帅:扎哈维还能进3球

此役之后,北京人和保级的希望已非常渺茫。广州富力取得这宝贵3分,积分达到32分,成功获得足够多的保级分数。“今天对富力来说是美好的一天。无论是比分、球员的状态、扎哈维的表现,这一切对富力来说都是积极的。”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说。

富力将在余下的最后3轮联赛中将先后与武汉卓尔、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交手。虽然中超已进入间歇期,但球队只有两天休息时间,随后将继续进入备战状态。“大家可能想要更长的假期,但9分放在桌面上,我们希望可以全部拿下。”斯帅说。

另外,斯托伊科维奇还对扎哈维此役取得的突破表示赞赏,他认为扎哈维在最后3场比赛中至少还能再进3球。“扎哈维已经创造伟大的成就,恭喜他,但他的进球得益于打法和体系以及全队的支持。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我认为他至少还能再进三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