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19队颤抖吗?没有周鹏还这么强 广东无愧夺冠第一大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2019-20赛季CBA揭幕战打响,广东队主场以107-98击败辽宁队取得开门红。虽然缺少了大将周鹏,辽宁队又引进了史蒂芬森这样的超级外援,但笑到最后的却依然是广东队。尽管只是一场比赛,但广东队依旧展现出了强大的冠军底蕴。

广东无愧夺冠第一大热

广东队这场比赛没少遭遇挑战。比赛上半场,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辽宁队深知广东队的优势是快速进攻,所以,辽宁队一直在尽可能地压制广东队的节奏,让广东队一次次去采用阵地进攻,这一招也确实影响到了广东队进攻的流畅性,上半场,广东队一度长时间落后,几次换人都没有起到好的效果,反而让史蒂芬森找到感觉,上半场就拿到18分。

但广东队之所以强大,原因不只是他们能一棍子打蒙弱队,还在于开局状态不理想时,能在下半场迅速调整好状态重新出发。在两强相争这样的强强对话中,这样的调整能力非常关键,因为谁都不可能轻松击败对手,比赛往往会成为遭遇战,出现僵持不下的局面,谁能后发制人,才能真正笑到最后。

让广东队有这样能力的基础是他们的阵容厚度。他们是有易建联,是有威姆斯和布鲁克斯两名出色的外援,这场比赛,这三位核心球员也都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和表现。易建联16分的得分并不华丽,但8投7中的逆天命中率展现出了他的效率,攻防两端他仍然是广东队最稳定的一环。威姆斯和布鲁克斯各有千秋,前者的闪电快攻、强突和嘎嘣脆的单打,继续展现出了微波炉式的效应;后者诡异的节奏变化和神出鬼没的分球,为广东队增添了另外一种武器。

不过,广东队能够赢下辽宁队,靠的可不只是这三位。除了他们仨,任骏飞和赵睿这一场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作为被杜锋青睐的爱徒,任骏飞这一场拿到19分3次抢断,命中率高达57%,进攻端是能里能外。赵睿尽管只得到10分,但他的突击能力,他的篮板,他的串联和防守,都在多个方面给予了广东队很大的帮助。这个赛季,杜锋特别强调了期待赵睿能有更好的发挥,这一场,赵睿也展现出了更多的担当。

除了主力球员外,广东队替补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夸奖。曾繁日的暴扣和对巴斯的封盖,徐杰和杜润旺在进攻端的锦上添花,也给予了广东队帮助。尤其是曾繁日,他在11分钟的时间里展现出了很不错的状态,也为易建联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广东队赛前领取冠军戒指

一场比赛下来,广东队的整体厚度体现得淋漓尽致。要知道,这可是没有周鹏的广东队,而周鹏在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已经无需赘言,全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彻底填补周鹏的空缺。但在杜锋的运筹帷幄下,广东队并没有因为周鹏的因伤缺阵而输掉比赛,反而在兵强马壮的辽宁队面前展现出了足够的阵容厚度,而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辽宁队并不是一般的球队,他们是2017-18赛季的总冠军,本土实力并不输给广东队和任何一支球队。可这场比赛,阵容相对更加完整的他们,反而没有展现出阵容的厚度优势。除了两名外援外,只有郭艾伦和韩德君得分上双,而且郭艾伦和韩德君的状态也都没有调整到最佳。尽管得分并不是体现球员作用的唯一方式,但在辽宁队全场进攻并不理想的情况下,辽宁队本土球员没人能在进攻端站出来,这就是他们和广东队的差距,也进一步体现出了广东队的优势。

新的赛季,广东队作为卫冕冠军有着争冠的绝对实力,但除了他们,辽宁队和新疆队等队也被看好能去争冠。但揭幕战中,缺少了周鹏的广东队依旧拿下了阵容更加完整的辽宁队,而且在最后时刻牢牢把比赛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展现出了更加稳定的优势,而稳定也是广东队最可怕的地方。

当辽宁队这样的挑战者尚且无法撼动缺兵少将的广东队时,其他球队也很难再敢说“我们可以”。新的赛季,虽然广东队卫冕之路必将坎坷崎岖,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如果周鹏的伤势能在未来出国治疗后恢复良好,那么广东队的卫冕希望将更大。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