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揭幕战-广东力克辽宁夺开门红 芬森34分阿联16+12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CBA新赛季揭幕战上演辽粤大战,卫冕冠军广东在周鹏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仍然全场占据优势,最终以107-98战胜辽宁,取得开门红。

比赛分析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东队助攻21-12,失误12-16,抢断11-7,投篮命中率50%比42.5%均占据上风。全场辽宁队命中24记罚球,比广东多出9个。

个人统计方面,广东五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27分9助攻,任骏飞19分,易建联16分12篮板,威姆斯14分7篮板,赵睿10分7篮板;辽宁四人得分上双,史蒂芬森34分3篮板3助攻,巴斯20分12篮板,郭艾伦12分4篮板5助攻,韩德君10分9篮板。

本场最佳:布鲁克斯27分9助攻显全能身手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在进攻端一次次用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三分撕开辽宁队的防线。此外,布鲁克斯在组织端十分抢眼,多次助攻队友完成暴扣,全场布鲁克斯贡献27分9助攻,是球队的获胜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在历史上一共有过73次交手记录,总体战绩上广东以41胜32负占据优势,其中常规赛30胜18负。上赛季常规赛首回合对阵中,辽宁在主场以106-103击败广东,次回合广东回到主场以107-94完成复仇。

广东赛前领取冠军戒指

广东队上赛季夺得了队史上第九座总冠军奖杯,本场比赛赛前,篮协主席姚明为全队颁发了了冠军戒指。

周鹏缺阵韩德君复出

广东队长周鹏在世界杯备战期间遭遇脚骨骨裂,归期未定,缺席了本场焦点战。辽宁队方面,上赛季常规赛末段手掌骨折的韩德君此役迎来复出,得到10分9篮板。

丛明晨意外受伤

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丛明晨在一次防守中高高跃起,在空中对抗后身体失去平衡,背部重重摔在地板上,无法动弹,表情十分痛苦,最终被担架抬出场外。赛后初步诊断为腰椎骨折。

史蒂芬森完成常规赛首秀

今年夏天加入辽宁队的大牌外援史蒂芬森完成了自己的常规赛首秀,此役他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得分能力,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4分,其中在第四节,他独得14分,个人能力显露无疑。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两队在进攻端打得不温不火,辽宁队巴斯的补扣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郭艾伦也中投得手,另一边广东则依靠任骏飞的三分球紧咬比分。史蒂芬森上场后手感火热,连得5分。广东同样不甘示弱,利用辽宁失误打成快攻反击。首节还剩3分50秒,两队战成13平。

广东随后加快了比赛节奏,在威姆斯的带领下广东完成了反超。辽宁这边外线投篮失准,只能依靠史蒂芬森的强杀维持分差,广东队则是多点开花。随着史蒂芬森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战罢,广东23-22领先。

次节比赛,丛明晨外线手感回暖,连续两记三分得手。巴斯也加强了内线的进攻侵略性,将分差拉大到6分,辽宁队重新夺回主动权,次节还剩5分30秒,辽宁37-31领先。

史蒂芬森延续了之前的火热手感,他的单臂劈扣也让球队士气大振,刘志轩也在外线手起刀落。另一边威姆斯站了出来,里突外投帮助广东缩小分差。随后广东队打出一波8-0的进攻高潮,半场战罢,广东队50-4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广东队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侵略性,曾繁日和威姆斯接连突破命中,辽宁队在进攻端效率不高,只能依靠零星的中投维持局势。第三节还剩6分钟,广东队59-53领先。

随后广东越战越勇,拿出了自己丰富的进攻武器库,三分,快攻暴扣打得辽宁手足无措。辽宁队暂停回来后,进攻依然没有起色,郭艾伦和史蒂芬森的投篮都无功而返,广东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第三节结束时,广东82-68领先。

末节比赛,史蒂芬森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连得4分,在他的带领下辽宁打出13-3的进攻高潮。赵睿高难度跳投得手打破球队得分荒,布鲁克斯连续为队友送出妙传。末节还剩5分钟,广东94-87领先。

李晓旭跳投命中,不过另一边易建联马上用一次空接暴扣还以颜色,分差一直在5分左右。郭艾伦被吹罚违体犯规,徐杰两罚全中,末节还剩1分钟,广东103-95领先。史蒂芬森三分命中,不过布鲁克斯两罚全中,任骏飞跳投得手,末节还剩10秒,广东领先9分,辽宁无力回天。最终广东以107-98战胜辽宁。

双方首发

广东:任骏飞、赵睿、易建联、胡明轩、布鲁克斯

辽宁:巴斯、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韩德君

赛后声音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11月4日,辽宁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厦队,广东将在11月5日主场对阵四川队。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