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中国篮球来了!3X3男女篮获奥运参赛资格

[摘要]中国3X3男篮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女篮排名世界第二,双双晋级东京奥运。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国际篮联在日本栃木县宇都宫市正式宣布了入围 2020 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的首批球队名单,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最终双双晋级,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3X3男女篮获得东京奥运资格

东京奥运会男女三人篮球项目各有8支参赛球队。根据FIBA三人篮球积分榜的排名情况,男女篮各有4支球队,即截止到今年11月1日排名前四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目前男子组积分前四的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俄罗斯、中国、日本;女子组积分前四的球队分别是俄罗斯、中国、蒙古、罗马尼亚。所以这8支球队直接晋级了东京奥运会。

而在2020年3月18至22日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中,20支球队将决出男女篮各3张奥运会入场券。剩下的男女各1个奥运会名额,将在2020年4月三人篮球普适性奥运会预选中决出,一共有男女各6支球队参加。

3X3男篮

最终,男女各8支三人篮球队将进入到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的比赛将于2020 年7月25 - 29日在东京青海街头体育公园举行,这是该项目首度进入奥运会的大舞台。

3X3女篮曾获得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上,吴迪、姜佳音、李颖韵和张芷婷联手拿到了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姜佳音被评为这次大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