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身兼两职问题不大 希望重塑中国男篮的形象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0月31日,中国篮协官方宣布,杜锋将接替李楠成为新一任国家队主帅。在接受采访时杜锋表示,希望在未来重塑中国男篮的形象。

杜锋谈新身份

“首先感谢中国篮协在中国男篮这么困难的时候对我的信任,把这个责任交给我,作为一名党员来说,在困难的时候有责任和义务担当起中国男篮主教练职务,义不容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感谢广东男篮俱乐部对我工作的支持,对中国男篮的支持。”杜锋说。

谈及身兼俱乐部主帅和国家队主帅两个职务,杜锋表示:“这次世界杯在中国举办,在家门口放眼看世界,有很多国家队主教练也在联赛当主教练,能通过联赛过程更好的保持对执教比赛的感觉,也能更好的发现本联盟优秀球员的情况,通过对本联盟球员的了解和战术上的应用,可以看出自己中意球员是否具备去国家队或更高水平的机会,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

杜锋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明年六月份的落选赛。他说:“很多人都说落选赛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小组第一才能出线,比世界杯还要难上加难,但是我觉得困难肯定有,难度也很大,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我们还是首先着眼未来,世界杯出现的问题希望通过落选赛能解决一部分问题,能有所改变,包括打出中国男篮以往的精气神。”

谈及如何平衡两份工作,杜锋表示:“作为我来说,首先要务是做好俱乐部工作,工作之余会安排教练组和国家队团队,针对国际对手,包括针对国内球员进行分析,去更多的了解,两方工作我想问题不大。”

而在谈到未来的目标时,杜锋表示:“接下来中国男篮的路确实非常艰苦,不光是我一个人,我相信包括教练组、队员和中国篮协都会一起面对困难,一起渡过困难,通过这几年去提升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差距,缩小差距,这次在家门口的世界杯已经充分了解到了这个差距,如何去提升、追赶他们,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如何更好的重塑形象,提升在球迷中的地位和信心,是每个人共同的目标,我相信我会在这方面给运动员更多的引导和帮助,希望他们追随我,一起为中国篮球更好的明天去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