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近10年揭幕战回顾:卫冕冠军胜率高 广东曾大胜53分

腾讯体育讯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即将在本周五拉开战幕,上个赛季的CBA总冠军广东队将会在他们的主场迎战老对手辽宁队。一直以来,揭幕战都是CBA常规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也总是有经典战役在这个夜晚诞生。在今天,我们就带您回归过去10年的CBA揭幕战。

18-19赛季 辽宁113-92山东

18-19赛季揭幕战 辽宁113-92山东

辽宁队在2018年拿到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18-19赛季的揭幕战他们自然也就成为了主角。山东队丁彦雨航因伤无法出战,辽宁队在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辽宁队巴斯、哈德森、韩德君和郭艾伦这四位大将联手砍下92分,辽宁队最终也是以21分优势大胜对手。

17-18赛季 新疆106-95吉林

17-18赛季揭幕战 新疆106-95吉林

17-18赛季的揭幕战,新疆队成为了主角。几个月之前,他们刚刚赢下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虽然周琦在那年夏天离开球队西进NBA,但新疆队还是有着不俗的实力。最终,他们在主场以106-95击败了吉林队,新科总决赛MVP亚当斯在那场比赛当中独砍38分。

16-17赛季 四川110-89北控

16-17赛季揭幕战 四川110-89北控

2016年,四川队击败辽宁队拿到了总冠军。在16-17赛季的揭幕战当中,四川迎战实力并不算强大的北控队。即便他们已经没有三外援,但四川队依旧还是轻松的击败了北控队,取得了赛季的开门红。

15-16赛季 北京97-103新疆

15-16CBA揭幕战 北京97-103新疆

北京队连续第二年登上了揭幕战的舞台,但这一次他们没能再度取胜。那年夏天,李根离开北京加盟了新疆队,他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当中便与老东家会面。李根在更衣室内领取了总冠军戒指,并且在18000名观众的嘘声下登场。虽然李根那场比赛表现平平只有13分入账,但新疆队还是赢下了这场比赛。

14-15赛季 北京103-89广东

14-15CBA首轮 北京103-89广东

2014年,北京队又一次拿到了总冠军。14-15赛季揭幕战,北京队与老对手广东队狭路相逢。这是广东小外援穆迪埃的CBA首秀,但他却被马布里彻底压制。比赛的前三节,双方还互有攻防。但在第四节,马布里突然发力最终带领北京队击败了广东队,他们也在那年成功卫冕总冠军。

13-14赛季 广东120-67四川

13-14CBA揭幕战 广东超大比分胜四川

在2013年重夺CBA总冠军的广东队在这一年揭幕战遇到了四川队,由于哈达迪因伤缺席,新军四川在整体实力上的确与广东队存在着巨大的差距。首节开始之后没有多久,比赛便进入到了垃圾时间。上半场打完,双方的分差便达到整整28分。最终,广东队大胜四川队53分,创造了CBA历史以来的最大揭幕战分差纪录。

12-13赛季 北京94-78上海

12-13CBA揭幕战 北京94-78上海

2012年,北京队首夺CBA冠军。第二个赛季的揭幕战,他们与上海进行了一场正面PK。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与马布里与阿里纳斯之间的直接对话。然而,0号特工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便因伤离场。此后,本场比赛便变成了北京队的表演,他们最终以24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

11-12赛季 佛山79-93山东

11-12CBA揭幕战 佛山79-93山东

2011年,NBA出现了停摆的情况,不少球员加盟了CBA。这一个赛季的CBA揭幕战在佛山与山东之间展开,佛山队在夏天签下了NBA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但是,格林并没能帮助球队,他在那场比赛当中只有18分入账。山东队靠着5人双杀的表现最终取得了这场揭幕战的胜利。

10-11赛季 广厦121-100福建

10-11CBA揭幕战 广厦121-100福建

一年之后,广厦队又一次出现在了揭幕战当中。不过这一次,他们赢得要比上个赛季轻松不少。第一节结束,广厦队便领先对手15分。其后,他们一直都掌控着比赛的走势,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

09-10赛季 上海101-102广厦

09-10CBA揭幕战 加时赛错失绝杀 上海101-102憾负广厦

2009-10赛季,姚明正式入驻上海男篮,那个赛季的揭幕战在上海与广厦之间展开。与此同时,那也是邓华德执教CBA的第一场比赛。在比赛开始之前,双方便因为“抢地盘”而擦出火花,比赛开始之后两队也是打得非常激烈。在常规时间,两支球队战成了93平,在加时赛当中上海队本有绝杀机会但小卢卡斯没能命中,最终广厦队1分险胜。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