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旅游与体育两大龙头联手 “长隆×CBA”点亮文体未来路标

旅游与体育两大龙头联手 “长隆×CBA”点亮文体未来路标

2019年10月31日,长隆集团与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在珠海长隆度假区隆重举行了双方的签约仪式,长隆集团成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这标志着中国旅游业与体育界两大顶级机构正式联手,开展合作。

长隆集团创立至今30年,是一家集主题公园、度假酒店、文化演艺、商务会展、餐饮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集团。作为中国旅游行业龙头,长隆集团旗下拥有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和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以及在建中的清远长隆森林主题景区。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简称中职篮(CBA),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跨年度主客场制篮球联赛,是中国最高等级的男子篮球职业赛事。经过24个赛季的发展,CBA联赛已经覆盖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20支球队。

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长隆与CBA签约是双方强强联手的里程碑。“长隆集团与CBA将在大家共同见证下正式成为官方合作伙伴,我倍感荣幸,也充满期待和信心。”

苏志刚形容,CBA影响力越来越大,发展越来越好,CBA拼搏、敢梦敢当的信念鼓舞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关注篮球、关注体育锻炼、关注中国体育发展。“长隆加CBA,旅游加体育,最好的旅游亲子平台加最受青少年欢迎的运动。我相信这种跨界合作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通过旅游平台与篮球运动的互相推广和促进,将更好实现长隆和CBA共同的使命和追求──‘让人们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苏志刚说。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致辞中表示,由衷地欢迎长隆集团正式成为CBA联赛合作伙伴。姚明说,篮球在中国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CBA的发展关乎中国球迷的快乐。CBA新赛季是CBA联盟推动CBA2.0升级计划后的第一个赛季,CBA将努力打造一个成功的赛季,期待通过与长隆的多方位合作,为球迷提供更贴心的体验和服务,塑造更年轻的品牌形象,打造更多创新产品,逐步升级CBA联盟的整体运营水平,与长隆一起共建CBA联赛新纪元,共同推广篮球运动,弘扬体育文化。

在签约仪式上,长隆集团总裁龚良庆与CBA联赛CEO王大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长隆集团将与CBA展开多层面深度合作。

CBA的IP将在长隆旅游度假园区露出,游客将在长隆园区接触到CBA元素。在享有品牌传播权益的同时,长隆还与CBA加强青少年合作,包括共同打造“小小CBA”项目,通过“少年CBA”等活动,共同打造少儿篮球培训和赛事,推动篮球文化在少年儿童群体的普及。长隆也会把篮球文化植入长隆度假区,使体育和旅游进一步融合,更好的推广篮球运动和体育文化。此外,长隆还计划通过联合CBA全新公益平台,开展主题公益活动,等等。

业内评论指出,长隆与CBA两大品牌的跨界联合,一方面可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品牌沟通的降本增效,为人们提供更立体和多元的品牌体验,另一方面为旅游与体育两大市场群体带来了交流沟通、融合共生的更多可能,譬如长隆的亲子家庭顾客群体可通过接触CBA元素,从而关注篮球、热爱体育运动。此外,长隆与CBA有望通过不同方式、多种层次的合作去推动篮球与旅游娱乐的融合,打造更多创新产品。

CBA联赛2019-2020赛季将于11月1日在广东东莞打响揭幕战。基于旅游和体育两大富有潜力、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长隆与CBA在未来的协同发展上已具备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据介绍,双方合作将会让运动元素跟主题公园更有机地融合,包括在产品设计、落地场景、园区活动上开展的广泛合作,并且在全民篮球文化弘扬与发展、教练员培养上等领域形成特色创新。

长隆集团方面表示,为了打造世界级民族旅游品牌,长隆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新的领域。长隆将以积极的姿态融入中国体育发展的大潮,为人们提供更多元的体育旅游产品与服务,将体育文化带入旅游度假区,贴近民众,促进全民健身,促进阳光健康的体育旅游文化在长隆落地生长。(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