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的更衣室还没有失控:卡纳瓦罗若下课 这三个人最难过

[摘要]张修维在权健的时候就跟着卡纳瓦罗,感情自不待言;朴志洙是冲着卡纳瓦罗来的,卡纳瓦罗“下课”,他难以接受,也可以理解;至于韦世豪,在卡纳瓦罗手里脱胎换骨,感到难过更是人之常情,那场比赛,卡纳瓦罗搂着韦世豪面授机宜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白国华报道 从中超的13连胜到最近的5轮1胜,加上4场亚冠2平2负最终出局,恒大的战绩,惨不忍睹。

作为主帅,卡纳瓦罗承认的压力可想而知,可以说,让卡纳瓦罗去“上课”,也是个暂时的解脱。

从没发过这么大的火

先来看9月22日主场和卓尔的比赛。

那场比赛,恒大0比1告负,他们在联赛中的积分优势仅剩1分。这场失利,超出了恒大所有人的预计,更让卡纳瓦罗急火攻心。

赛后,卡纳瓦罗在休息室里训话了一个小时,时间之长,语气之重,前所未有——他的心情自然可以理解,他重新执教恒大以后,去年丢失了联赛冠军,今年开局非常不顺,一度落后国安8分之多,经过一波13连胜以后,不仅抹平了8分的差距,而且还领先国安7分,一时间,恒大看起来一马平川,没有人能阻挡他们拿下第8座中超冠军奖杯。

全队上下乐观,卡纳瓦罗也一样,毕竟13连胜的末期,队中的大杀器塔利斯卡也伤愈回归,球队一顺百顺,加上塔利斯卡如虎添翼,联赛冠军还不手到擒来?

但万万没想到,球队的表现和13连胜期间相去甚远——从乐观的层面看,每个球队都有高潮低潮的时候,如果国安一直这样下去,那恒大永远没有抹平分差的机会,如果恒大一直这样下去,那么区区13连胜又何足道哉?双方此消彼长,恒大手里还有积分的领先优势。

但对卡纳瓦罗来说,球队在联赛的低潮,让他寝食难安,所以在输给卓尔后,他会在更衣室发那么大的脾气,用一位恒大球员的话来形容,“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卡纳瓦罗发这么大的火。”

毕竟卡纳瓦罗,经常以微笑示人……

在狠狠地批评球员后,其后卡纳瓦罗训练的重点就是进攻上的磨合,他尤其强调,不要想着依靠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13连胜期间,球队做到最好的地方就是都憋着一口气,咬牙不掉队,每个人各司其职都发挥出了最大能量,所以才会有13连胜的成绩,但这以后,球队开始松懈,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尤其是进攻上,塔利斯卡的回归给卡纳瓦罗出了个难题,放弃?舍不得,不放弃,好像又有点格格不入,但这不是塔利斯卡一个人的问题,卡纳瓦罗认为还是全队出了问题,尤其是进攻的节奏以及团队的配合上。

输给卓尔以后,恒大紧接着远征日本,结果在和浦和的比赛中,卡纳瓦罗的怪阵让人难以理解,最终客场0比2告负,这个坑让恒大翻盘无望。

中超输,亚冠输,两者互相影响,双线作战的恒大咬不住了。

刻意和舆论进行“较劲”

23日,恒大主场迎战浦和,0比1告负,两回合0比3,输得干干净净。

26日,恒大和建业的赛前发布会,看到空空荡荡的媒体室,卡纳瓦罗说,“虽然不是亚冠,但关系到争冠的比赛,就这么没人关注了吗?”

主场输给浦和,卡纳瓦罗对那场比赛仍耿耿于怀,尤其对浦和主帅大槻毅猜出钟义浩踢左后卫一事,他进行了连篇累牍的说明,“说到钟义浩想起来了,浦和的主教练说猜到我们的首发,还有左后卫的用人,其实这一点也不难猜出。他说他们去看了我们的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推算的。其实从比赛名单去推算,很轻易就能猜出左后卫会用钟义浩。其实我们赛前把他们的首发阵容也预测到了,这不是很困难的事。”

三天前的比赛,卡纳瓦罗仍然没有消化,而对于首发阵容一事作出特意说明,说明现在的卡纳瓦罗十分在意外界的评价——对方猜出了我们的阵容,是不是,证明我们太无能了?不,并非这样……

卡纳瓦罗心态上的变化,从这件事情上已表露无疑,风雨飘摇的他,急需主场这根救命稻草,如果战胜建业,舆论的压力和集团的压力会小一点吧。

恒大的阵容,几乎是个纯进攻的阵容,防线上已无人可用,所以变化不多,只留了一个单后腰徐新,其余的攻击手,全部派上场,只有艾克森因为体能原因放在替补席上,郜林、韦世豪、杨立瑜、塔利斯卡、保利尼奥,主场搏命的心态非常明显。

偏偏他们遇到的是难缠的建业,对方就靠着伊沃的策划,巴索戈和卡兰加的反击,几乎上半场就打垮了恒大,2比0领先之余,还在一次进攻中连续三次击中恒大的门框。

下半场,卡纳瓦罗用郑智换下了徐新,同时用艾克森换下了塔利斯卡,局面陡然一变,最终凭借保利尼奥的点球和韦世豪的头球,把比分扳成2比2。

落后两球扳成2比2,对恒大来说,却不是什么喜事,经此一役,上港、国安和恒大的积分差距分别缩小为1分、2分,忍无可忍的恒大俱乐部,终于用“学习班”的方式,宣告了对卡纳瓦罗从处理方式。

赛前发布会的这个细节,充分说明了卡纳瓦罗的心态——他一直很重视外界的舆论,譬如赛季初战绩不佳的时候,有人抨击他“执教不是微笑就可以的。”他的回击是,“我可不只是会微笑执教”,而这一次,在被浦和淘汰以后,他的压力已达到了临界点,所以会对媒体报道的大槻毅猜出恒大首发的事情如此重视——实际上,没有人因为此事抨击他,他的自我开解,多少有点多此一举。

这些心态的变化,自然会影响到球队,和建业的这场比赛,心急想吃热豆腐的卡纳瓦罗,最终被烫了一嘴。

更衣室还没有失控

在卡纳瓦罗以为自己已下课,在更衣室进行告别的时候,一些队员十分伤心,最动情的是张修维、朴志洙和韦世豪三个人。

张修维在权健的时候就跟着卡纳瓦罗,感情自不待言;朴志洙是冲着卡纳瓦罗来的,卡纳瓦罗“下课”,他难以接受,也可以理解;至于韦世豪,在卡纳瓦罗手里脱胎换骨,感到难过更是人之常情,那场比赛,卡纳瓦罗搂着韦世豪面授机宜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的恒大,更新换代力度是最大的,冯潇霆、郑智、郜林这条功勋卓著的中轴线被拆散了,三个人已经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球队要更新换代,位置进行变动,从职业足球角度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也是相当危险的事情,处理稍有不慎,更衣室就会有矛盾——所以,在卡纳瓦罗“被学习”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恒大的更衣室是否已经失控,如果失控,那卡纳瓦罗要再回来,更是难上加难。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恒大的更衣室没有太大问题,卡纳瓦罗仍然有足够的号召力,尽管成绩糟糕,卡纳瓦罗发火的次数越来越多,但他从来是对事不对人,即使有队员犯错,他仍然会给予机会,毕竟是球员出身,卡纳瓦罗很懂得球员的心理。

虽然面对舆论压力,卡纳瓦罗会失控,但对于更衣室内部的团结,他心理清楚——所有外边的压力,只要能赢球就会烟消云散,但如果在更衣室里丢下炸弹,等待他的,将是玉石俱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