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斯芬森书豪等大牌外援云集 张兆旭受伤后上海男篮能否冲击前八

明晚,众多篮球迷期待已久的新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大幕,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主场对阵辽宁本钢。经历了男篮世界杯的惨痛失利后,中国男篮一直都处于风口浪尖上,几位焦点人物包括郭艾伦、周琦在内始终也没有逃过激进球迷的口诛笔伐,联赛将会是他们自我救赎的机会。当然,新赛季CBA也不都是沉重的旋律,易建联依旧会带领广东向冠军发起冲击,而林书豪、斯蒂芬森、斯塔德迈尔等人的到来也让这个赛季的CBA星味不减。

林书豪加盟北京男篮

三强争霸谁能笑到最后?

从新赛季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新赛季CBA的冠军不出意外将在广东、新疆和辽宁三支球队当中产生。

贵为上赛季的总冠军,广东男篮休赛期没有任何人员变动,保留了上赛季冠军阵容的他们将会在易建联的带领下继续向第十座CBA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上周日,易建联刚刚迎来自己32岁的生日,以当前的情况来看,谁也不可能撼动易建联在广东男篮和国家队当中的核心地位。新赛季,这位老将还将挑战CBA总得分王(目前排名第二)、CBA总盖帽榜第二(目前第三,第二名张兆旭受伤)这两项纪录。

新疆男篮休赛期最大的动作就是迎回了周琦和西热力江两名旧将,这两人的回归让新疆男篮内外线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再加上国手阿布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新疆男篮的国内球员实力即便在争冠球队里也属上乘。但对于新疆男篮来说,他们的后卫线在与其他两支球队相比时略显薄弱,这或许会成为影响他们争冠的“X因素”。

辽宁男篮是三支争冠球队中在休赛期当中变化最多的,但这些人员变动并没有影响辽宁男篮的整体实力,郭艾伦、赵继伟、李晓旭、刘志轩、贺天举、丛明晨等一众国内球员正值当打,新外援斯蒂芬森更是在季前赛上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接替哈德森留下的空缺。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期待着主力中锋韩德君能够尽快从伤病中彻底走出。

外援史蒂芬森备受关注

大牌外援谁能扛起重任?

尽管过去几个月CBA公司陆续出台了有关外援签约和使用的新政策,但从短期来看,签约大牌外援仍然是各队的首选,这也是追求成绩最有效的途径。所以,在这个休赛期,我们仍然看到了很多大牌外援加盟CBA,这其中,林书豪和斯蒂芬森的表现最让大家期待。

休赛期,林书豪终于下定决心暂时告别大洋彼岸加盟CBA,而他选择加盟的北京首钢也的确需要一位超级巨星来带动。但无论林书豪之前的名气有多大,职业体育的赛场永远需要实力和成绩来说话,林书豪没有让大家等太久,季前赛对阵广厦,林书豪轻轻松松砍下40分6个篮板3次助攻。新赛季,林书豪在证明自己的同时还要肩负带领北京首钢男篮走向复兴的重任。

相比林书豪,加盟辽宁男篮的斯蒂芬森身上的担子显然更重,因为他接替的是CBA历史上最成功外援之一哈德森留下的位置。上赛季,斯蒂芬森场均可以得到7.2分3.2篮板2.1助攻,三分命中率为37.1%。来到CBA之后,斯蒂芬森又代表辽宁队参加“非凡12”篮球联赛决赛,轰下34分8篮板4助攻帮助球队夺得冠军,随后又在季前赛对阵北控时砍下全场最高分43分。可以预见的是,仅从得分这一项来看,斯蒂芬森完全不输哈德森,甚至比后者更全面。

此外,像斯塔德迈尔、伊恩·克拉克、杰里德·贝勒斯、以赛亚·卡南、艾派·尤度以及上海男篮旧将亚布塞莱等人也都具备了不俗的实力,新赛季他们的发挥同样值得期待。

上海男篮休赛期引进李根

大鲨鱼能否冲击前八?

休赛期引进包括李根、张春军、莫泰尤纳斯等强力内外援的上海男篮,本赛季目标是冲击前八。然而,随着张兆旭的意外受伤,外界对于大鲨鱼的期待大幅度降低,甚至已经有人开始担心上海男篮能否完成前八的目标?

尽管休赛期球队进行了补强,但在内线,上海男篮新赛季真正能够倚仗的只有张兆旭、董瀚麟和莫泰尤纳斯。在张兆旭因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上海男篮的内线重担将全部落在董瀚麟和莫泰尤纳斯身上,同时,这样的现状也让上海男篮休赛期没有补强内线的决定饱受质疑。

面对这个问题,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内线我们可能犯规会多一点,这会给我们造成一些麻烦。好在我们实际上也考虑到这一点,在今年转会市场上没有找到合适的四号位,我们就要转到阵容上去配备,可能采取‘一大四小’。防守解决不了,我们就用进攻去弥补防守,这也是一种思路。我们会多变化一些,可以弥补阵容上某个位置的不足。”

从阵容上来看,李秋平所言并非没有道理,在李根、张春军、鞠明欣等人加盟之后,上海男篮目前在二三号位上的人员储备非常丰厚,一号位上的球员也各有特点,足够应付各种情况,“以攻代守”的战术对于上海男篮来说已经具备实施的基本条件。在没有过多伤病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完成赛季前八的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