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疆辽深是广东卫冕三大拦路虎 新疆外援选择让人费解

东莞日报记者 龙小晖

新赛季CBA大幕即将拉开,11月1日揭幕战即上演宏远VS辽宁的好戏。在球迷的心目中,两队加上“虎视眈眈”的新疆飞虎仍被视作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除此之外,数次止步半决赛的深圳,伴随着“领航者”全新LOGO,提出“保四争二”的目标,向传统的粤疆辽发起挑战。本期前瞻不妨聚焦上赛季四强球队、宏远夺取第10冠的三大“拦路虎”。

广东新赛季想成功卫冕难度颇大

辽宁: 中生代当打 急待大韩早复出

上赛季错过卫冕的辽宁队,今天踏上南下的征程,本周五做客东莞篮球中心挑战华南虎宏远。连续两个赛季亮相揭幕战,只是此次已非主角,能否激起球员更强的斗志,拭目以待。

与上赛季相比,辽宁阵中缺少了4人:杨鸣退役升任俱乐部副总,功勋外援哈德森转投山东,钟诚回归吉林,一直饱受争议的卫猛远走山西。新面孔主要是斯蒂芬森、卢梓杰(原效力深圳),其他多为二队年轻球员,包括被誉为韩德君接班人、身高2.13米的刘雁宇。

韩德君之于辽宁队的重要性无需赘述,自今年3月意外受伤至今,大韩超过半年时间未再登场,主帅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虽面临不小困难,但目标不会改变,仍争取最好成绩和名次。他透露大韩伤势恢复良好:“因为伤口一直没有完全愈合,所以之前的比赛没有打,最重要的是用好他,并且保护好他。”

或许韩德君在新赛季相当一段时间内不能登场,因此斯蒂芬森+巴斯新外援组合的化学反应显得异常关键。后者迎来效力辽宁的第三个赛季,前者已通过非凡12及季前赛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取代哈德森,成为球队新的进攻组织核心。斯蒂芬森不一定像哈德森那样,每每奉献不讲理的外线三分,但年龄、身高及身体素质更具优势。

辽宁队争冠的另一优势在于郭艾伦、赵继伟、李晓旭、刘志轩、贺天举、丛明晨等一众国内球员正值当打。

新赛季首场比赛就是广东与辽宁的正面相遇

新疆:“大魔王”回归 欲再圆冠军梦想

一周前,新疆男篮高调举行了新赛季出征仪式,铁血队长可兰白克挥舞着队旗,释放出“再出发”的壮志豪情,站立队列“C位”的周琦引人注目,与“大魔王”一起重返老东家的还有西热力江。此外,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范子铭、曾令旭,以及此前季前赛、热身赛表现出众的唐才育等悉数在阵。

人员方面变动不算小,李根追随恩师李秋平加盟上海,孙桐林、王子瑞转会马布里执教的北控,周仪翔租借首钢。而上赛季途中被降职的戈尔远赴杭州辅佐李春江,广厦遂成为这位CBA“老熟人”执教的第五站。

新疆飞虎近几个赛季屡屡遭遇外援之殇,这个夏天,克拉克最先签约,随后留用斯托克斯。不过颇为费解的是,球队第三外援仍然选择了优点及短板明显的费尔德,且从近期的备战情况看,费尔德+斯托克斯继续充当外援组合第一选择。至于克拉克真受伤病影响,抑或达不到主教练阿的江的战术要求暂时被弃用,还有否其他原因,以俱乐部多年来的行事风格,答案恐很难给出。

11月2日,新赛季首轮,身披“伊力特”新冠名战袍的新疆队,做客对阵四川。

周琦为新疆冲冠再添一把柴

深圳:冲击新目标 不负“领航者”之名

在率先响应对视觉升级改良的球队当中,深圳所选用的“领航者”名称及LOGO,令人眼前一亮,与深圳这座城市的特质非常匹配,得到球迷的广泛赞许。

正因于此,从10多年前单纯冠名东莞新世纪男篮,到后来与俱乐部深度合作,从而迅速成长为全国知名品牌的“马可波罗瓷砖”,不管球队在东莞大朗,还是移师深圳龙岗,总部唯美集团始终与之牵手。

深圳马可波罗上赛季逆袭北京首钢,再度闯入四强,是多年来最提气的一次,同时让两大老将邱彪、张凯得以如愿功成身退。岁月蹉跎,邱彪的新身份已是男篮一队助理教练,张凯加入WCBA总冠军东莞新彤盛女篮教练组。11月6日次轮首个主场,俱乐部将为两人举办退役仪式。

深圳寄望新赛季更进一步,意味着将创队史挺进总决赛。阵容方面,青训高产的深圳,向来“只出不进”,孟铎结束“漂泊”回归,也是凸显情怀。主帅王建军的底气在于拥有李慕豪、沈梓捷两大内线,因而外援依然坚持“两小”配置。在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后,早早锁定上赛季在北控、山西打出名堂的杰克逊、穆罕默德。

深圳领航者只要解决好队伍的稳定性,以及发挥出外援既能攻又可为内线提供有力支援的优势,的确具备冲击新目标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