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秋平:三五年内夺冠不实际 要有基础才能定目标

李秋平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近日,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目前上海队并不具备三五年内夺冠的实力,因此球队暂时也不会制定几年之内就要夺冠的目标。

有记者问李秋平,上海队新赛季的外援都偏重团队型,会不会导致得分方面出现问题。李秋平坦言:“会有,这个有时候会很难取舍,要选得分能力很强的外援,可能团队方面就会差点,球权占用的多。如果要打团队,为什么要打团队,第一,世界篮球趋势需要团队,第二,作为我们队来说,我们需要通过每年的联赛,通过外援把整个队伍带起来,不要说今年打下来,我们本土球员没长进,只不过外援换来换去,可能越换越强,但作为本土球员提高并不大。”

在李秋平看来,如今的上海男篮还并不具备当初夺冠时候,那种足够坚实的基础。他说:“我们队伍提高也需要时间,我们能定时间,首先是要有一个基础。当初我第一次接受上海男篮的时候,我们定的是七年夺冠,为什么定七年,因为当初有姚明,七年之后他20岁左右,等他出来我们就有希望,因为那时候上海队情况不一样,我们缺乏高大中锋。所以你要有基础,我们才能定目标。”

当被问到是否会定下夺冠目标的时候,李秋平表示:“我们现在队伍现有球员,我们如果定目标几年夺冠,我认为不太切合实际,我们现在这些人还不具备三年或者五年夺冠,那也可能明年我们一下子引进了很多好球员,那也可能很快两年就夺冠,很多是不可预知的因素在里面,所以也要我们全力以赴去拼,尽管我们条件不是很好,在这过程当中,我们随时调整,这样我们才能达到最终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