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众期盼林书豪终于来到CBA 林疯狂到底能不能重现?

[摘要]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2天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二十九期的人物是北京男篮新核林书豪。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2天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二十九期的人物是北京男篮新核林书豪。

林书豪在CBA会有怎样的表现?

华裔球星创造黄种人后卫奇迹 上演林疯狂拿千万合同

虽然能力和身价不如科比、詹姆斯这样的顶级巨星,但是在中国球迷心中,林书豪的地位从来都不容低估。林书豪的NBA之旅,是一个令人动容的励志故事。2010年林书豪参加NBA选秀大会,但最终无人问津。作为一名黄种人后卫,林书豪的身体天赋和潜力并不被多数NBA球探看好,通过夏季联赛的拼争,林书豪得到了勇士开出的合同,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10-11赛季,为勇士效力的林书豪只有场均2.6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的数据表现,当时他还是一个随时有可能被淘汰的无名小卒。

2011-12赛季对于林书豪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他在纽约尼克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蜕变。在2011-12赛季NBA常规赛的开始阶段,林书豪还是一个不断被球队下放到发展联盟的边缘人。2012年2月4日,尼克斯遭受伤病侵袭,后场人员不整,林书豪得到了宝贵的表现机会。他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替补出战,砍下了25分5个篮板7次助攻,三项数据都创造了生涯新高。此后连续多场比赛,林书豪延续了神勇表现,不断砍下20+,在2月10日尼克斯击败湖人的比赛中,他豪取38分7次助攻,打出了更加令人侧目的表现。

在为尼克斯出战的35场比赛里,林书豪25次担任首发,交出14.6分3.1个篮板6.2次助攻的场均数据,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一跃成为了NBA赛场的焦点,美国媒体用“林疯狂”来形容他一个月以来超乎想象的表演,一时之间,美国甚至是全世界球迷都被“林疯狂”掀起的风暴感染着。作为一名华裔球员,林书豪更是让中国球迷倍感欣喜,他不仅上演了小人物逆袭的励志好戏,还为所有因为身体天赋不足而无法触及终极篮球梦想的人们,树起了精神图腾。

疯狂过后,林书豪没有归于平庸,他一举成为了NBA各支球队追逐的后场球员,此后他在某西部球队、湖人、黄蜂、篮网都拿到了千万级别的合同。从2010-11赛季开始直至2017-18赛季,林书豪都保持着场均上双的数据表现,就在球队中发挥的作用而言,他在2012-13赛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在某西部球队效力期间,林书豪82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可以拿下13.4分3个篮板和6.1次助攻。

他已经是CBA最受关注的球员

上季辗转两队夺总冠军却边缘化 失望希望交织中挣扎

伤病是职业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即便是优秀而又被运气眷顾的林书豪,也不能幸免。2016-17赛季林书豪在篮网拿到了大合同,他也被认为能够再度迎来爆发。但是这个赛季,林书豪不断遭受伤病折磨,一共只为篮网出战了36场比赛。紧接着第一个赛季,林书豪的命运更加坎坷,他只出战一场比赛就出现了髌韧带断裂的重伤,随即宣布赛季报销。

伤愈归来,林书豪继续他辗转多队的旅程,在过去的2018-19赛季林书豪先后为老鹰和猛龙效力。在为老鹰出战的51场比赛里,林书豪场均有10.7分2.3个篮板和3.5次助攻进账。此后他为猛龙出战23场,场均数据下滑到了7分2.6个篮板和2.2次助攻,创造了2011-12赛季以来8年来最低纪录。猛龙在2018-19赛季夺得NBA总冠军,林书豪成为了继巴特尔和孙悦之后第3位带上NBA总冠军戒指的华裔球员。

不过冠军的滋味对于林书豪来说并不甜蜜,因为在最为关键的季后赛阶段,林书豪从未得到过出场机会,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边缘化。林书豪在他的个人演讲上这样说道:“我需要每天都带着微笑面对大家,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夺冠经验。但我不觉得自己配得上,而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也是一个未知的未来,说真的我觉得很丢脸。”

小外援更迭北京能走多远?

万众期盼书豪终于来到CBA 新赛季他能否重现林疯狂

过去这个休赛期,林书豪经历了在失望希望交织中的痛苦挣扎。正如书豪自己所说:“都说‘当你跌到谷底的时候你只能往上爬’,但好像对我来讲每年的谷底都是越来越深。今年的自由市场对我来说非常艰难,因为我觉得我被NBA抛弃了。我一直觉得人们总在抓住一切可以质疑我机会,然后毫不犹豫的加以讽刺。”在与猛龙合约到期之后,林书豪在NBA的自由市场一度难寻下家。

或许NBA的大门逐渐关闭,但CBA正在向林书豪敞开怀抱。再三考虑之后,林书豪选择暂时放弃NBA生涯,与北京男篮签约,开始全新的旅程。林书豪加盟北京,成为了CBA休赛期最重磅的消息,这位在中国球迷圈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球员,终于就要在CBA赛场一展身手了。林书豪与北京的联手,可谓是珠联璧合,北京男篮重建期急需一名超级球星的带动,而林书豪职业生涯的“下半场”也可能就此开启。

林书豪究竟能够在CBA打出怎样的表现,是外界最关注的焦点。有人甚至将质疑之声延续到了CBA,认为林书豪未必能够发挥一名外援的真正作用。但林书豪已经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在前不久进行的季前赛中,林书豪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豪取40分6个篮板3次助攻,一战正名。不可否认的是,林书豪的竞技状态并没有明显下滑,他具备了在CBA打出顶级水准的能力。证明自己的同时,林书豪还肩负着率领北京走向王朝复兴的重任。总而言之,新赛季林书豪将是最受期待的球员之一。

林疯狂,会在CBA赛场重演吗?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