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赛季哪些纪录将被打破?阿联即将成为历史总得分王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冰冷的数据无法展示一名球员的所有,但某种程度上,却是最终定义你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什么痕迹,成为什么样级别运动员的一大标准。新赛季CBA,我们将共同见证众多新的纪录与里程碑,这些同样值得关注。

阿联有望超越老大哥

1.易建联成新CBA总得分王

毫无疑问,新赛季最受关注的纪录就是新总得分王的诞生,这个人不出意外会是易建联。目前,CBA总得得分王是朱芳雨,他生涯一共得到11165分,但在朱芳雨身后,易建联和哈德森紧追不舍。排名第2的易建联总得分为10984分,第3的哈德森为10544分,两人分别和朱芳雨差181分和621分。

从目前来看,易建联有望很快超越朱芳雨,只要他保持场均20+得分的输出,只用9场左右就可以成为新的总得分王。哈德森当然也有机会,但鉴于他和朱芳雨的得分差距更大,而且山东队何时让他出战?以及他能否避免状态下滑还是疑问。为此,只要易建联新赛季没有严重的伤病,他很快就会成为新的总得分王。

2.郭艾伦总助攻进前7

郭艾伦上赛季跻身总助攻榜前10,以1571次助攻排名历史助攻榜第9位。新的赛季,他有望继续赶超前辈。超越第8名的杰特不在话下,因为郭艾伦只落后杰特12次助攻。超越第7名的巴特尔同样没有难度,因为郭艾伦只落后大巴52次助攻,10场比赛左右,郭艾伦就有可能迎来新的里程碑。

3.易建联总盖帽排第2

易建联目前总盖帽次数为672次,排名CBA历史第3,距离第2名张兆旭只差12次。鉴于张兆旭在体测中意外受伤,可能缺席两个月才能复出,易建联也很可能在新赛季很快超过张兆旭排名甚至第2。由于距离榜首的王治郅差180次盖帽,易建联新赛季暂时很难登顶盖帽榜。

阿联上赛季成为万分先生

4.周琦盖帽进前10

周琦目前盖帽次数为338次,距离第10的拉米扎纳差90次,距离第9的巴特尔和第8的唐正东(均为438次)差100次。虽然差距不小,但周琦盖帽能力特别出众,生涯前两个赛季场均盖帽都超过3次。所以,如果周琦新赛季能继续保持这样的表现,出场也在35场以上,可以轻松进入前10。

5.韩德君篮板进前10

韩德君的篮板个数为3191个排名历史篮板榜第11位,距离第10的查尔斯只差53个。如果大韩的伤病不影响新赛季,超越查尔斯只是时间问题。

6.王哲林两双次数进前10

王哲林生涯一共151次拿到两双,目前排名历史两双榜第11,和第10的阿巴斯只差1次。新赛季,王哲林一定会进入前10。以王哲林职业生涯几乎每个赛季都是20+10的稳定输出,他还有机会超过第8的王治郅,目前,王哲林和王治郅只差15次。

7.许钟豪盖帽超姚明

八一队中锋许钟豪目前盖帽次数为548次,排名历史盖帽榜第5位。距离第4的姚明只差51次,在不受严重伤病的困扰下,比较擅长盖帽的许钟豪(曾单场送出10次盖帽)超过姚明不成问题。

郭艾伦也将迎来里程碑

8.西热力江三分超过胡雪峰

西热力江上赛季的三分命中个数跻身历史前10,目前以925个三分球排名第10,距离第7的胡雪峰只差77个,距离第8的杰特和第9的龚松林差距更小。过去8个赛季,西热力江场均最少投中2个三分球,超越胡雪峰升至第7没有难度。

9.孟达三分超李楠

孟达目前的三分命中总数为1085个排名历史第6,距离第5的李楠只差10个,新赛季,孟达将轻松超过李楠进入前5。

10.福特森助攻进前10

福特森目前以1456次助攻排名历史助攻榜第12位,距离第10的杨鸣(1551次)差95次。现在,他已经加盟四川队,只有他能保持过去三个赛季的状态(场均最少助攻8.5次),只用10多场就可以进入前10。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