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都:卡纳瓦罗已撤回律师函 “上课”公告更似是“敲打”卡帅

[摘要]事实上,矛盾的激化某种程度上是因为意大利人把公告太当真。昨日下午有传出消息,又有卡纳瓦罗身边的人站出来表示:俱乐部公告发布当晚,卡纳瓦罗的律师确实有单方面发函至俱乐部,对公告内容做进一步了解,但未提出任何索赔要求,而卡纳瓦罗已要求律师及时撤回了律师函。

10月27日晚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主场被河南建业逼平,赛后恒大发布公告让卡纳瓦罗暂时停职去学习企业文化,郑智担任临时执行主教练带队训练。围绕这则公告,两天之内剧情跌宕起伏,眼下可以得出结论:卡纳瓦罗不是真正“下课”。

与众不同的“停职学习”

恒大发出的是一则有些模糊的公告。公告一出,很多人认为卡纳瓦罗下课了,但也有部分人猜测,这是一则内部处罚通知,性质有些类似于冯潇霆下放预备队、杨立瑜和韦世豪停训两天。

卡纳瓦罗赛后在更衣室获知自己“停职学习”的消息,第一时间也以为自己跟4年前一样中途下课了。卡纳瓦罗在更衣室里跟球员做了告别,在混采区跟媒体记者做了告别。当晚他的律师就给恒大发函,说明意大利人认为卡纳瓦罗已经下课。

但恒大过往两次赛季中途炒掉教练,措辞都跟这份公告不同,而且在队内宣布的内容也不一样。李章洙下课和卡纳瓦罗第一次下课,都是明确其离职,不存在什么“停职学习”。

据南都记者了解,在恒大集团内部,一般员工是没有停职学习机会的,只有高级管理人员才会有这样的“待遇”。显然老板许家印是把卡纳瓦罗当做自己的员工在“敲打”,而卡纳瓦罗不认为自己是恒大员工,他也确实不太了解恒大集团这一套人事文化,他以合作者的姿态来看待这份公告,自然就认为自己是被炒掉了。

公告更似是“敲打”卡纳瓦罗

10月28日,恒大俱乐部召集球员开会,卡纳瓦罗没有参加这个会议。但他一大早就去恒大中心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会面,随后回到自己的公寓。当晚他乘机飞往迪拜度假。这也是恒大全队放假的时间。有意大利媒体报道,卡纳瓦罗在假期结束之后会与老板许家印会面汇报工作。这很可能是一次检讨式的会面。这也意味着卡纳瓦罗与恒大双方现在不是一拍两散。以恒大的风格,炒掉教练从来不会磨磨唧唧。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报道,恒大的意大利教练团队表示不会接受郑智的领导,似乎矛盾已经激化。在联赛还剩下三轮且下轮就迎来对上港这场天王山之战的情况下,如果教练组不干活了,那恒大很难争冠。该媒体还报道称,卡纳瓦罗的律师认为恒大的公告侵犯了卡纳瓦罗的名誉权,要索赔。

事实上,矛盾的激化某种程度上是因为意大利人把公告太当真。昨日下午有传出消息,又有卡纳瓦罗身边的人站出来表示:俱乐部公告发布当晚,卡纳瓦罗的律师确实有单方面发函至俱乐部,对公告内容做进一步了解,但未提出任何索赔要求,而卡纳瓦罗已要求律师及时撤回了律师函。

显然,经过沟通,卡纳瓦罗对这则公告已经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这是一份极具恒大企业文化特色的公告,看起来是恒大要敲打带队近况不佳的卡纳瓦罗,而不是直接炒掉他。

郑智不可能带恒大征战

联赛还剩三轮,恒大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港1分,正是一个赛季里最关键的阶段,这个时候换掉教练组太过冒险,让郑智带队就更不具备可操作性。下轮联赛天王山之战对阵上港,是不能输的比赛,而前锋艾克森有回避条款不能上场,保利尼奥位置会前移,恒大在中场还需要依靠郑智,这赛季最关键一战,他如何又做球员又做教练?

卡纳瓦罗有可能会继续执教恒大。下轮联赛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卡纳瓦罗重新上手工作的时间还很足够。

昨天,国足备战世预赛四十强赛的最新名单出炉,郑智还在25人名单之列。国足将在11月3日在广州集合,备战11月14日在阿联酋对阵叙利亚的关键之战。而恒大队的假期在11月4日结束,作为国脚的郑智近期根本没有时间顾及恒大训练。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