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金秋接班林志杰担任队长 广厦男篮喊出新赛季目标保四争二

广厦男篮新赛季出征仪式

一袭红毯,浙江广厦男篮全体将士陆续亮相,昨日的新赛季出征仪式充满了喜气。11月2日的联赛首战迫在眉睫,号角已然吹响,对广厦来说,上赛季第6名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新赛季的目标也已确立——保四争二,争取再次打进总决赛。

确立新赛季目标 充满挑战的保四争二

上赛季,浙江广厦男篮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同城对手浙江稠州,但随后总比分1比3不敌新疆,最终名列第6,无缘前4。和此前杀入总决赛的表现相比,略有下滑,但考虑到球队收到伤病困扰以及其他状况,这样的成绩也能够令球迷接受。

新赛季新面貌,在经过管理层、教练、球员等一系列调整之后,广厦重新出发。“无论是企业还是球队,新老更迭都是很正常的,新鲜血液的加入,也说明我们的后备力量非常充足。”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表示,所有的调整都是以球队需要为出发点,在经过一个夏天的备战之后,满意球队现在的状况。

楼明认为,球队上赛季在遭遇伤病的困扰下,取得了第6名的成绩,今年其他球队都在花力气引进外援,但广厦依然有信心打出好成绩,目标是保四争二,言下之意即争取杀入总决赛。而对于高层提出的这个目标,主教练李春江表示:“有一定难度,压力比较大,但还是会全力以赴,希望年轻队员尽快成长,希望把球队带到新的台阶。”

而对于一些球队储备3个外援的情况,在楼明看来,第3个外援也就是备胎,从能力上来说肯定不如正选的两人,因此意义并不是很大。“我们现在的两个外援不错,也可以把这笔钱用到青训等其他方面。”不过,如果遇到意外情况,楼明表示还是会做好后手准备,“但肯定不愿意碰到这样的情况”。

李春江满意新援磨合 未来延续团队篮球风格

“新的赛季,新的开始,这条新的领带,也是一个好的兆头。”李春江的开场白,延续了上赛季个人在微博上热门的领带话题,不过随后话锋一转,他表示,现在开始领带的话题已经成为历史,不再分心于这些场外的东西,要把重心更多放到球场上。

3名新助教、两名新外援、6名青年队小将,和前几年相比,广厦的人员变化堪称巨大,这也让李春江直言:“好像来到了一个新的队伍。”他表示,人员调整在球队需要的前提下进行,教练组、运动员和通过夏天在澳洲的集训、非凡12、季前赛等一系列热身赛,达到了一定的比赛要求,磨合情况比预计情况要好,但还没有完全达到赛季中期那种完全默契的程度。

一直以来,李春江对广厦指导风格都是以整体篮球为主,个人主义为辅,这也是挑选外援的方向。他认为,杰克逊的个人特点非常符合广厦的战术,讲究团队篮球,希望通过他的传帮带,让年轻队员学到更多东西,更快成长。

和此前在北京打过两年CBA的杰克逊相比,大外援雷诺兹第一次来到中国,经验相对不足,李春江表示,他也是教练组经过选拔挑选来了,是球队所需要的球员。“俩外援来到球队之后都非常努力,经过磨合,已经可以达到出场比赛的效果,虽然还没有100%,也达到了90%。”

今年,是广厦10年来第一个没有林志杰的赛季,李春江表示,他的离开非常可惜,但现在的球队更加年轻,技战术打法也不会改变,继续发挥整体篮球的传统。

CBA最年轻的队长 大秋希望接班林志杰

最近,当CBA公布各支球队的队长,23岁的胡金秋将扛起广厦重任的时候,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出乎了一些球迷的意料,毕竟他不是这支球队资历最老的。不过仔细一想,在林志杰离队后,一大批年轻小将升入一队,大秋已经成了外援之外的主力球员中,最适合队长一职的人选。

首先,胡金秋是广厦自己培养的球员,根正苗红;其次,他现在已经成为球队最稳定的一环,每年的出场时间都在递增,在季前赛中表现出“准外援”、甚至“超外援”级别的水准,还开发出了三分球这个新技能,新赛季的作用将更加重要。

“刚开始知道自己要当队长的时候,感觉很紧张,非常感觉教练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今年CBA最年轻的队长,胡金秋说,和林志杰同屋住了3年,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知道队长的表率作用,自己要担起团结球队、增加凝聚力的任务。

“我个人性格比较开朗,平时经常和队友搞怪,不过现在要慢慢走向成熟,打球也会更霸气一点,成为球队的内线支持。”大秋表示,这个转变的过程会很艰辛,但会努力在球场上展现出来。

新外援初来乍到 首要任务尽快融入

上赛季,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名外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也是广厦成绩有所下滑的重要原因。而杰克逊和雷诺兹的到来,也是教练组做出的针对性调整。

“北京和广厦,两支球队技战术风格比较相近,都是团队篮球。虽然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但通过之前的比赛,我觉得个人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没有太大的不同。”杰克逊表示,来到广厦之后,发现这里的年轻球员更多,运动能力和板凳深度也更强,战术纪律性也更好。“我希望发挥出个人特点,在场上掌控局面。这段时间通过比赛和训练与队友磨合,他们的表现足够替我分担一些任务。”

尽管另一名外援雷诺兹没有CBA经验,但在他看来,篮球在全世界都一样,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好防守,保护好篮板球,帮助球队赢球。“来球队之前没人告诉要做什么,但我很清楚自己的职责。”

缪寿守新官上任 直言总经理担子更重

球员时代履历并不辉煌的缪寿守,在广厦却成了CBA最好的球探之一,现在的“广厦三少”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就是他一手发掘的,还有刚升上一队的赵嘉仁、赵嘉义等人。可以说,在梯队建设方面,他做得非常出色,也正有了这样的成绩,才被楼明提拔为总经理。

面对新赛季 他们这样说

新任总经理缪寿守:一线队的工作,和之前青年队的梯队建设类似,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现在不仅要做好俱乐部青训,更要搞好一队成绩,我们要有一颗冠军的心。

新助教戈尔:广厦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非常高兴能成为其中一员。我们拥有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与李春江教练的配合也会越来越好。

孙铭徽:因伤错过了多场热身赛,现在恢复情况还行,感觉不错。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个人的能力有所提高,心态也更加成熟,希望把学到的东西在联赛中展现出来,提高自己的同时帮助球队。

刘铮:上赛季受伤后休整了3个月,现在通过比赛慢慢调整,整体感觉还不错,已经恢复到了110%。同样作为中国台湾球员,接班杰哥还有难度,要和队友一起努力,撑起球队的未来。

李京龙:全队都很有信心,个人力争比上赛季的表现更好。

赵岩昊:目前正在康复中,抓紧一切时间,争取尽快复出。

苏若禹:做好本职工作,在年轻球员面前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吴羽佳:作为年轻队员要抱着虚心的态度,更加努力,不惧对手,展现广厦精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