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没有丝毫放弃争冠 恒大可能会提前告别冠军

北京青年报2019-10-29 08:08
0评论 收藏

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于中超三支志在冲冠的球队来说,可谓心情各不相同。率先出战的国安收获3分,没有再“掉链子”;卫冕冠军上海上港高奏凯歌,继续保持着对于榜首的巨大压力;此前形势最好的恒大却出现了问题,不但遭遇平局、领先优势被缩小到1分,主帅卡纳瓦罗也或许就此告别球队。

联赛还有3轮,中超3强对于冠军的争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尽管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对于北京中赫国安来说,无论是老板、管理层,还是主帅和球员,都没有丝毫的放弃,反倒是更加团结一致。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已经在“悬崖”边上,为何不放手一搏呢?

国安没有放弃争冠

国安 获得关键3分

“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能掉链子,很高兴我做到了。”这是国安和泰达比赛后,球队替补登场的中后卫于洋接受采访时所说的,其实他的这句表态真实反映了现在全队上下的心态——绝不能再有任何闪失。3分到手的同时,也让国安全队此前有些失落的情绪得以释放。

实际上,和泰达队的那场比赛,国安的发挥并不在最佳状态,主帅在排兵布阵上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他的换人调整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于洋和王子鸣的登场最终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两人此前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后者更是在热内西奥来到球队之后,从未有过登场的机会,即便如此,他们也为国安保住了继续争冠的希望。

赛后,俱乐部企业传播部总监曹晓为大家加油鼓劲,队员们私下也表示,踢好接下来的3场比赛,不给自己留任何遗憾。

上港 稳步追赶榜首

接连不断的伤病和几场平局,让上海上港一度已经远离了争冠集团,但卫冕冠军还是不简单,佩雷拉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利用最近两个间歇期,上港一路紧追。在上轮拿下国安,本轮力克大连一方之后,他们将和榜首恒大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这个追赶者的步伐不但迈得大,而且迈得稳。

武磊在赛季前的离开对于上港的影响其实很大,毕竟没有了这位最佳射手,球队整个的战术体系都发生了变化。在终结国安10连胜的步伐之后,上港才慢慢找到比赛的节奏。不过,后来亚冠淘汰赛和足协杯的出局让他们陷入到了又一个低谷。

但是,两个间歇期成为了一个转折点。下一轮比赛,只要他们在客场能够拿下广州恒大,距离卫冕就越来越近了。从不被看好,到如今形势最有利,上港的韧劲让人称道。

若输掉与上港的比赛,恒大很有可能提前告别冠军

恒大 冲冠时期换帅

三支争冠球队中形势最微妙的是恒大,别看7冠王现在还暂居榜首,一旦下轮比赛主场作战时输掉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他们可能会提前告别冠军。或许已经意识到这样的危急情况,恒大管理层做出了让郑智临时率队征战剩余比赛的决定,先不论郑智能力如何,这样的关键时刻做出这样的决断,恒大其实冒着相当大的风险。

冲冠时期换帅的例子并不少,但是在还有3轮的时候换帅,恒大应该算是国内足坛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就从这样的方式来说,至少说明一个问题,恒大不想就这样看着球队低迷,他们需要点儿“强心剂”。目前,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了郑智身上。

虽然10月的两场比赛恒大1胜1平保持不败,但是从场面上来看,确实和他们的最佳状态相距甚远。加之亚冠又被浦和红钻淘汰出局,如今恒大也只有联赛这一座冠军可以争取。过去球迷们常说:“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如今争冠的时刻也到了下半场,而且还是最后时段,等到下一个比赛日的时候,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恒大到底能不能继续“惹不起”,现在真的不好说。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