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壮国民体魄铸造中国力量 PICK一下全国全民体能大赛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全民健身热潮下的你,想好怎样去感受这样的幸福工程了吗?

强壮国民体魄 时代的召唤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民健身从应运而生到深入人心,从满足运动需求到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百姓参加运动的人数不断增加,人民体质与健康状况有了很大改善,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更加多元。而当人们参与到各类运动项目中时,对于自身体能锻炼和发展的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

强壮国民体魄铸造中国力量 PICK一下全国全民体能大赛

体能是人体基本的运动能力,是参与和提升各项运动项目及竞技水平的基础,同时也是一个人拥有健康体质、强壮体魄的先决条件之一。体能的锻炼,较其他专项运动项目相比,门槛较低,易于参与,便于开展,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所产生的综合性成果显而易见,是众多专项运动项目当中,最直接提升人民身体体质的手段和方式。

全国全民体能大赛 树行业标杆典范

一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和普及推广,是推动运动项目和整个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既然体能被看作是各项运动项目发展的核心基础,那么“体能赛事”也就应运而生。

“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就是这样一个顺应时代发展,推动行业前行的综合性体能健身比赛。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举办地省(区、市)体育局承办。作为国家级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之一,为践行全民健身战略,提供一种全新的办赛和推广方式。

全国全民体能大赛,以竞技比赛为手段,激励和促进选手日常的体能锻炼,引导大众广泛关注体能训练和科学健身常识,从而激发更多健身爱好者参与到体能锻炼当中,提升综合体能的水平,获得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体质。并最终全面实现全民健身广泛性地发展和普及,真正落实百姓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期许。

激活地方政府能量 发展健身房“新经济”

在政策的引导下,各地方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制定并实施一系列全民健身计划。而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历经两年的摸索,先后在北京、杭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武汉落地举办,积累了对行业的众多思考和经验,也希望通过赛事本身的运营和推广,促进整个体能健身业的有序发展,解决市场的乱象困局。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首站天津站的比赛现场,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女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为期两天的比赛,累计带动上千人切身体验运动的活力与魅力,赛事用体能健身的方式为天津注入能量,希望这个比赛能为天津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助力,成为当地运动爱好者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

强壮国民体魄铸造中国力量 PICK一下全国全民体能大赛

在经济的带动下,全民健身引领体育产业迅速发展。而在各项健身休闲产业细分领域中,作为全民健身最基层触角的健身房市场,却频频遭遇市场“寒冬”。而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则以赛事为抓手,大力推动百姓在意识层面形成科学的“健身观”,让更多人走出家门,走进健身房或场馆,切身参与到健身赛事活动当中,及时地为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健身房市场打入一针“强心剂”。

可以说,全民健身作为健康中国的“新标签”,已经成为踏石有印的幸福工程、民生工程和健康促进工程。全国全民体能大赛的组织和承办,是检验各城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发展水平和普及度成果的有利良机;也是通过促进“健身房经济”实现拉动地方城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有效手段,使其成为“下一个消费金矿的入口”。

希望越来越多的城市能够扶持和引入这样一种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新模式,打造又一城市体育新名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