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报:北上广等8城市进入世俱杯考察期 中超球队能否参加待定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2021年世俱杯承办已进入城市考察阶段,目前,包括上海、北京、广州在内的8个承办城市已经进入考察期,引外还有很多城市也想挤入承办行列。

因凡蒂诺

《足球报》在文中透露,根据国际足联此前公布的扩军计划,24支参赛球队的名额分配如下:8支欧洲球队,6支南美球队,亚洲、非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各3支,大洋洲1支球队。

据了解,欧足联的8个名额,将分配给2017/18、2018/19、2019/20、2020/21四个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如果有球队多次获得冠军,名额将分配给亚军球队。

南美洲的6个参赛席位,其中4个将分配给2019和2020两年的南美解放者冠军和南美杯冠军,另外2个参赛席位如何产生待定。

中北美洲地区,打进2021年该地区冠军联赛决赛的两队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第三个参赛名额待定。

非洲区的三个席位将归属2021年非洲冠军联赛的前三名(特意加一场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同时规定,同一足协的球队最多有两支参赛。

亚洲三个参赛席位的分配,亚足联今年8月已经开出做出决定,三个席位将分配给2018、2019和2020三届亚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另外,国际足联还没有确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球队能否直接获得一个参赛席位。2018年和2019年,中超球队都没有夺得亚冠冠军,如果2020年还不能夺冠,中国球队参加世俱杯就只能寄望于国际足联直接发给东道主参赛资格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