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劳德三分绝杀灰熊加时擒篮网 欧文空砍37+7+7榜眼30+9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灰熊在主场历经加时赛苦战以134-133险胜篮网,终于拿到了赛季首胜,终结2连败。克劳德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命中压哨三分绝杀。虽然凯里-欧文表现抢眼,但还是难以拯救篮网,他在常规时间结束前的绝杀惨遭榜眼莫兰特血帽。

数据统计:

欧文拿下37分、7篮板、7助攻,他是篮网队史第一个在赛季前3场场场砍下至少26分的球员。勒维尔27分、5助攻,丁威迪16分、8助攻,篮网有6人得分上双。灰熊这边,莫兰特30分、9助攻,狄龙-布鲁克斯21分,瓦兰丘纳斯16分、11篮板,克劳德全场只得到6分,但却命中了制胜一击。

全场之星:莫兰特

榜眼秀莫兰特此役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的内线进攻犀利无比,关键时刻的表现也不俗,打出了个人赛季至今最强表现。加时赛最后时刻,正是莫兰特助攻克劳德命中三分压哨绝杀。

比赛回放:

灰熊庆祝绝杀

首节比赛,灰熊开场便打爆篮网,杰克逊火力全开,瓦兰丘纳斯连续三分命中,莫兰特也命中抛投和跳投,灰熊打出15-5的梦幻开局。眼看战况不利,欧文开始爆发,他助攻普林斯三分命中后开始强攻,篮网之后的16分中,欧文一人包办了其中的14分。靠着欧文的爆发,篮网追到了24平。但在欧文下场休息后,篮网又哑了火,只能靠着几个罚球缓慢涨分,首节结束时,灰熊35-29领先篮网6分。

次节比赛,开局瓦兰丘纳斯便命中转身跳投,他还连续送出助攻,灰熊靠着他的出色表现42-29领先到13分。勒维尔跳投命中,所罗门-希尔三分得手,分差拉大到14分。勒维尔连拿7分,篮网追到41-47只差6分,莫兰特予以回应帮灰熊稳住局面。丁威迪和哈里斯连续三分命中,欧文命中罚球,篮网追到49-52只差3分。布鲁克斯和克拉克帮灰熊止血,但丁威迪状态神勇里突外投连拿5分。半场打完时,篮网以57-59落后灰熊2分。

易边再战,杰克逊暴扣得手,莫兰特抛投,两人跟欧文对飙,灰熊开局还保持领先。但之后,欧文再度爆发,他连续三分命中并送出2次助攻,篮网实现反超的同时一度领先6分。灰熊靠着布鲁克斯和瓦兰丘纳斯的连续三分紧咬比分,但篮网始终保持微弱优势。丁威迪接连造杀伤上罚球线,他一人连续命中6个罚球,勒维尔在第三节结束前又命中压哨三分,篮网97-92领先灰熊5分进入末节决战。

末节比赛,双方展开疯狂对攻,莫兰特靠个人能力连续杀伤篮下,而篮网则靠着配合连续三次将球打到篮下或上篮或暴扣,篮网104-98领先6分。但之后,希尔上篮,莫兰特里突外投连拿5分,灰熊105-104反超。勒维尔突破抛投回敬,双方进入到交替领先的节奏。关键时刻,勒维尔继续接管比赛,他命中三分和突破,并助攻欧文上篮,篮网115-110领先。比赛结束前3分20秒,欧文再进三分,篮网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最后3分钟,篮网突然崩盘,灰熊在莫兰特带领下追分,第四节结束前7秒,莫兰特挡拆上篮得手,灰熊追到了120平。篮网有绝杀机会,但欧文的罚球线肘区跳投惨遭莫兰特大帽,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继续对攻,一直打到128平。比赛结束前1分09秒,克劳德命中打破僵局的三分,而欧文上篮再度被帽,阿伦两罚全中,哈里斯补篮,篮网132-131反超。莫兰特强攻不中,但篮网将球碰出界,球仍在灰熊手中。灰熊进攻未果,但丁威迪两罚一中给了灰熊机会,克劳德命中压哨三分,灰熊惊险取胜。

双方首发:

篮网:欧文、勒维尔、托里恩-普林斯、乔-哈里斯、德安德烈-乔丹

灰熊:莫兰特、狄龙-布鲁克斯、贾伦-杰克逊、克劳德、瓦兰丘纳斯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