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奇兵!先破国安再灭大连 李圣龙成球队争冠胜负手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中超联赛第27轮今晚战罢,上海上港主场3-0完胜大连一方,在联赛冠军争夺战中继续紧咬广州恒大。此役,为上港打开胜利之门的球员仍然是李圣龙,这位昔日的铁打替补,在联赛最关键的时刻成为上港不可或缺的“奇兵”,用进球延续着球队争冠的希望。

李圣龙

先破国安再灭大连

在面对大连一方时,上海上港曾有过美好的回忆,去年他们就是在主场8-0狂胜对手,继而开启了通向联赛冠军的道路。而在今晚,在上港与恒大进行中超争霸战的“前夜”,上港再度遇到了大连。尽管现在的大连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已经不是当年的鱼腩,但上港仍兵不血刃地拿下了这个对手,很好地为备战恒大之前完成了“暖身”运动。

由于阿瑙托维奇继续缺阵,今晚李圣龙再度出现在了上港的先发进攻线当中。第12分钟,吕文君送出妙传,李圣龙机敏的反插大连后防线身后,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将球打进。有了这个开局不久的进球,上港在随后比赛中踢得更加游刃有余,最终3-0的比分,就是对他们今晚表现的一种反映。不仅打进3球,而且没有让大连获得任何足以致命的机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上港都适时的将自己调整到了一个不错的状态。

李圣龙破门

作为帮助球队敲开胜利之门的功臣,李圣龙本赛季的发挥的确让人印象很深刻。在武磊和艾克森先后离队,阿瑙托维奇又没法登场的局面下,李圣龙多次在球队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上轮联赛,上港做客工体与北京国安进行的“天王山之战”,也是李圣龙率先破门,让上港拿到了堪比黄金的宝贵3分。今晚对阵大连,又是李圣龙一锤定音,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基调。

打进这个球之后,李圣龙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7个,成为目前队内仅次于胡尔克和奥斯卡的第三号射手。对于一位主力位置并不稳固、在场上也只是扮演绿叶的角色球员来说,这样的效率和数据无疑令人相当惊喜。

球队争冠“胜负手”

从帮助主场艰难拿下广州富力开始,李圣龙就越来越有成为“奇兵”的趋势。也正是从那以后,佩雷拉开始给李圣龙越来越多的表现机会,而他的发挥也很少让人失望。客观来看,无论是面对国安还是大连,都是两场“硬仗”,而李圣龙全都取得进球;此外,不要忘记联赛第25轮,也是李圣龙的最后时刻进球,让上港绝杀了河南建业。

连续三场事关上港争冠前途的大战,李圣龙打进三球。虽然他在场上的机会和风头肯定不如奥斯卡和胡尔克,但是论作用,被称为上港争冠之路上的“胜负手”,丝毫不为过。

一个值得玩味的现象是,本赛季中超打到第27轮,上港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进球数上双。可见在武磊离队后,上港确确实实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但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更能凸显角色球员的价值。不仅是打进7球的李圣龙,像是吕文君、蔡慧康、陈彬彬、张卫和杨世元等貌不惊人的球员,本赛季都曾有过上佳的发挥。

正是凭借着擅长激发每个球员潜能的特点,佩雷拉才能在屡失大将的情况下,率队走到今天。如果上港最终能够夺得冠军,这无疑将是一场经典的逆袭之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