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分优势+人脉赛程!天海握保级主动权 人和只剩下理论可能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2球的领先优势被挥霍,仅仅和天海2-2战平,对于人和来说,保级基本上只剩下理论的可能,虽然手握一场补赛,但落后天海仍然有9分差距。天海连追2球扳平比分,虽然未直接送人和降级,不过拿到1分后,与深圳的缠斗中,继续手握保级的主动权。

天海在人脉、赛程+对手强弱方面,都比深圳更具优势,深圳除了要克服这2大困难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比天海多拿2分。如果无法做到这些,深圳只能面临中超一年游的尴尬。

人和保级任重道远

人和还活着,但保级只剩理论可能

人和战平天海,各取1分的情况下,人和积分只有13分,天海为22分,双方有9分差距。人和虽然手握和富力的一场补赛,理论上最后的积分可以达到25分,实现对天海和深圳的超越。

但人和的保级条件,除了自己未来4轮全胜,或者至少拿到3胜1负(与天海交手战绩占优)外,还需要身前两队全部不能一波流带走比赛。人和全胜后保级的条件:1、天海最多只能拿3分;2、深圳最多拿分不超过5分。人和追平天海的22分,满足的条件则更为苛刻,需要天海未来3轮全输,深圳不能拿超过2分。

除了和富力的补赛外,人和的最后3轮分别对阵苏宁、上港和大连,虽然除了最后一轮做客面对大连外,接下来会有连续的3个主场,但无论是全胜,还是拿到3胜以上的战绩,对于人和来说,难度都等于登天。

此外还有一个极端情况,就是天海、深圳与人和3队最后同分,天海将是3队相互交手战绩最差的球队,面对人和与深圳都是1平1负,总战绩2平2负。而人和与深圳的2场比赛全部打平,总战绩都是1胜3平,对于李玮锋的天海来说,保级3争1的情况下,就是尽量避免最后与深圳或者人和同分,否则吃亏的都是天海。

2轮抢4分,天海握有保级主动权

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阿兰和张成林的进球扳平比分,虽然不如取胜那样可以甩开深圳4分,但仍然比只有20分的深圳高出2分。

赛季的最后3轮比赛,天海分别客场对阵建业、主场面对大连、客场对阵苏宁,从直观角度来说,3个对手既无保级压力,又没有争夺亚冠的任务,除了尽量取得一个靠前的名次外,都是无欲无求的状态。

对于天海来说,这3场比赛都有拿下的可能,但同时还需要看对手的态度,以与人和的上半场比赛来看,天海想用3连胜杀死悬念绝无可能,但以下半场前一刻钟的发挥来看,天海保级的希望还是相当之大。

赛季最后阶段,用李玮锋取代韩国人朴忠均,天海就是希望利用李玮锋的“人脉”为保级开路。中超的保级球队,基本上选择换帅时,都是考虑本土教练,而非洋帅,上赛季贵州的教训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本赛季深圳也当了一回反面典型。

深圳自救?只能期待天海“救”他们

深圳虽然和天海依旧保持着2分的差距,不过深圳本赛季面对天海1胜1平,相互交手战绩占优,换句话说,最后3轮,深圳需要比天海多拿2分。不考虑极端的情况下,深圳即可力压天海起死回生。

最后3轮,深圳先是做客面对泰达,第29轮回到主场面对建业,末轮做客面对上港。除了主场和建业的比赛,是相对有把握的一场较量之外,其余2场深圳唯有搏命,而且与建业的交手,还要考虑到王宝山会不会“放过”老东家。

人和主帅路易斯低头

泰达作为天海的同城兄弟,尤其是泰达的股东背景,以及天海目前由天津体育局和足协托管,泰达肯定要为同城兄弟的保级“出份力”。并且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输给国安之后,已经放话球队争夺前8的目标不会变,这句话是说给球迷听的,同时恐怕也是说给深圳听的。至于最后一个对手上港,如果上港末轮还在争冠集团,就绝无可能放过深圳。

从赛程、对手上来看,深圳的困难程度要远超天海,并且深圳还是洋帅多纳多尼带队。3轮比天海多拿2分才有戏,但这多出来的2分从哪儿拿,恐怕连深圳也想不出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