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运气?萨里魔咒?没有C罗的尤文8战丢11分赢不了保级队

尤文赛程紧密,面对降级区边缘的莱切,萨里选择了轮休包括C罗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遗憾的是,尤文却没能如愿全取三分。而自C罗加盟以来,他在联赛中缺席的8场比赛,尤文已经遭遇了3负1平,总共丢了11分!裁判问题也好,玄学也罢,没有C罗真的不行。

6分钟之内的三次争议判罚

开场之后,尤文的进攻集中在右路,迪巴拉、埃姆雷-詹以及伤愈复出的达尼洛反复冲击莱切左后卫卡尔德罗尼镇守的这一侧,而这样的战术也的确起到了成效。

第9分钟,埃姆雷-詹禁区内试图扣球过人,但却被塔赫齐季斯绊倒。塔赫齐季斯的犯规动作相当明显,因此,在看到主裁判没有判罚之后,尤文球员相当愤怒。即使在莱切完成一次进攻之后,包括迪巴拉、詹在内的尤文球员也仍然在抗议。然而,主裁判不为所动,他显然得到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慢镜头显示,塔赫齐季斯的确踢倒了詹的右脚,但尤文中场也的确有故意倒地的动作。很显然,主裁判认为塔赫齐季斯的动作力度不足以导致詹倒地。

仅仅4分钟之后,主裁判再一次“无视”了莱切球员几乎在同一位置的犯规,这一次突破的是达尼洛,而犯规的则是卡尔德罗尼。与塔赫齐季斯的犯规相比,卡尔德罗尼的犯规动作更为明显,他明显拉扯了达尼洛的球衣,而这次犯规也算得上此役最具争议的判罚了。

伊瓜因则成了此役最失意的尤文球员,对小烟枪来说,这是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既是他第200场意甲,也是他第100次为尤文出场。然而,他也成了最倒霉的球员,除了额头被加布里埃尔打的头破血流之外,进球也被视频助理裁判吹掉。

值得一提的是,进球之后,伊瓜因没有第一时间庆祝,而是转头看向边裁,看到边裁示意进球有效之后,伊瓜因才开始庆祝。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当莱切球员准备开球时,主裁判判罚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当桑德罗斜传的时候,伊瓜因的确处于越位位置。

皮亚尼奇幸运赢得点球

视频助理裁判“吹掉”了伊瓜因的进球,但也让尤文幸运的得到了点球。说幸运,是因为在彼得里乔内铲倒皮亚尼奇之后,主裁判第一时间判罚了禁区前的任意球,然而,莱切球员对这一判罚并不满意。主队球员认为,彼得里乔内和皮亚尼奇几乎同时出脚,因此不能被视为犯规。

就在皮亚尼奇准备主罚任意球的时候,在得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后,主裁判回到球场边观看慢镜头,随时改判点球,球场内顿时嘘声四起。那么,主裁判为什么会改判点球呢?慢镜头显示,当皮亚尼奇射门的时候,他的右脚恰恰越过了禁区线,而在铲球时,彼得里乔内的右脚明显离地,这就意味着,彼得里乔内的确犯规,而且是在禁区内犯规。

在VAR技术使用之后,球场上不断出现厘米越位之内的话题,这一次,如果不是视频助理裁判的话,那么彼得里乔内的这次犯规根本不会被判罚为点球。

德利赫特49天三次送点

在迪巴拉打入点球之后仅仅7分钟,主裁判就再一次判罚点球。这一次他甚至没有等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而是第一时间鸣哨,梅卡列洛左路斜传,卢乔尼大腿一挡,皮球正好打在了德利赫特的左手臂上。

按照修改之后的规则,德利赫特的这次手球的确应该被判罚点球,当球员的手臂伸展到身体的自然轮廓之外,并且碰到球的话,那么就不会考虑有意或无球,而是会被判罚犯规。萨里赛后被德利赫特辩护,“我在替补席上看到了这一幕,我认为他不是故意的。他的手臂贴近身体,但皮球发生了反弹,然而,现在有了新规则,后卫很难去躲开这样的球。”

这已经是德利赫特49天之内第三次因为手球而送出点球了。9月7日,在荷兰对德国一战,德利赫特阻挡之后不慎被皮球打在左手上,送出点球。10月7日,在意大利德比里,德利赫特争抢落点时右手臂阻挡皮球送出了点球。短短49天内连续三次送出点球,这足以证明德利赫特的状态有多么低迷,也多少说明他的运气有多么糟糕。

事实上,如果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的话,荷兰中卫甚至会连续3场意甲因为手球而送出点球。对博洛尼亚一战的第92分钟,德利赫特禁区内铲球时出现失误,皮球打在了他支撑身体的左手臂上,但主裁判认为这是他的自然动作,因此没有判罚点球。主裁判的这一判罚还引发了博洛尼亚主席的不满,萨普托愤怒的表示,“尤文后卫的手球,主裁判从来不会判罚。”

德利赫特49天之内三次禁区内手球犯规,的确有运气的成分。对德国一战,德利赫特铲球阻挡之后转身试图解围,但却没有意识到皮球的位置,而皮球落下之后恰恰打在了他的左手上。对博洛尼亚一战,卢乔尼大腿一挡之后,皮球改变了飞行路线,近在咫尺的德利赫特显然来不及做出反应。毫无疑问的是,在国际足联修改手球规则之后,荷兰中卫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萨里遭遇严重打击

未能全取三分之外,甚至有可能被国米反超的话,尤文还遭受了重大打击。皮亚尼奇在防守时左腿肌肉拉伤,直接走出了球场。在尤文队中,皮亚尼奇是唯一一名适合萨里战术体系的防守型后腰,其他球员无法顶替他的位置和作用,从这个角度出发,他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C罗。

即使是遭遇轻伤,皮亚尼奇也会至少缺席一周,不仅如此,伊瓜因面部流血,本坦库尔肋部也被撞伤。谁来顶替皮亚尼奇,萨里表示,“本坦库尔有踢这一位置的特点和能力,很显然,他没有皮亚尼奇的经验,但他可以起到自己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莱切算得上萨里执教生涯的苦主,在执教阿雷佐、格罗塞托时,萨里从2006年到2010年3次在意乙对阵莱切均未取胜。这一次他率领着领头羊做客,却没想到又一次丢分。同时,在意甲对阵升班马球队取得13连胜之后,萨里的球队第一次未能战胜升班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