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慢镜头-VAR决定比赛?4豪门遇N次争议判罚 曼城疑两逃点却获谜之进球

本轮五大联赛全面开打,昨夜凌晨英超、意甲的几场比赛中,多次出现颇具争议的判罚,VAR的出现甚至直接影响了最后的结果。

国米2-2帕尔马 卢卡库扳平球是否越位?

比赛第51分钟,布罗佐维奇中路分球,坎德雷瓦右路传中,卢卡库禁区内停球转身射门入网。裁判第一时间认为此球越位在先,但经过VAR回看后,改判进球有效。

在布罗佐维奇传球的瞬间,虽然卢卡库明显越位,但坎德雷瓦的位置非常不好判断,足足有4分钟才做出最后的判罚,裁判认为坎德雷瓦的位置相比防守球员更靠后,因此进球有效。

传球瞬间坎德雷瓦的位置

莱切1-1尤文图斯 斑马军团先获点再送点

尤文开场阶段,两次在禁区内摔倒,都没有赢得点球。第9分钟,埃姆雷-詹禁区内试图扣球过人,但却被塔赫齐季斯绊倒,但尤文中场有故意倒地之嫌。

4分钟后,达尼洛突破杀入禁区倒地,起身后投诉莱切球员有拉人的动作,但裁判还是没有表示。

而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于点球。第48分钟,皮亚尼奇在大禁区线附近被铲到,裁判第一时间判罚了任意球,但VAR介入后改判为点球。

第一时间很难看清犯规地点

通过回放可以看到,皮亚尼奇先碰到了皮球,虽然莱切球员是冲着解围去的,但还是踢到了对手。VAR反复确认地点,并认定是在禁区内开始发生犯规行为,因此改判为点球。迪巴拉操刀命中帮助尤文1-0取得领先。

然而好景不长,第55分钟,德里赫特就在禁区内犯了错。莱切将球传入进球,皮球打到德里赫特身上后,莱切球员举手示意有手球行为,裁判哨响。

通过回看,在卢乔尼禁区中路大腿一挡,皮球发生变线,德里赫特躲闪不及,皮球打到了他的手臂上。

德里赫特触球时,手臂并没有紧贴躯干,也有改变皮球的运行轨迹。因此,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VAR也没有介入。

切尔西4-2伯恩利 新星跳水染黄冤不冤?

本场比赛的判罚并没有改变最终的结果,但是小将奥多伊有一次禁区内的倒地,裁判第一时间给了点球,回看VAR后改判其跳水假摔。

而回看显示,奥多伊在变向时,伯恩利防守球员有一个伸脚的动作,但是并没有触碰到他就已经及时回收。因此奥利弗果断改判,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

奥多伊感到非常冤枉,他虽然不是被绊倒的,但另一名防守球员手上也有动作,在高速状态下也很难保证身体的平衡。

曼城两度逃点 进球制造巨大争议

曼城这场比赛更是“诡异”,蓝月亮一度踢得非常艰苦,直到第46分钟才打破僵局。开局阶段,斯特林有过一脚抽射击中防守球员手肘,但由于维拉后卫手臂并没有离开躯干,裁判没有做出表示。

而在曼城取得进球之前,维拉也有两次在禁区内制造争议索要点球,主裁判都未予判罚。

先是第23分钟,维拉麦克金远射制造险情,皮球被埃德森飞身扑出后并没有出禁区,跟上的维拉球员倒地后投诉有犯规行为。

主裁判第一时间并没有做出表示,但还是回看了VAR。

可以看到,维拉球员跟上补射时,身处两名曼城防守球员的夹击之中,迎面还有埃德森的封堵。

裁判的手势似乎是认为球员们都争向同一点,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因此没有吹罚点球。

第二次争议发生在第35分钟。特雷泽盖禁区内左脚抽射被斯通斯倒地拦截,维拉球员投诉手球,但裁判没有判罚。

慢镜头交代的非常清楚。皮球第一时间是击中斯通斯的腿上,然后弹到了他的手上。根据规则,皮球在自己身体上二次反弹打手,是不被认定为点球的。此外,斯通斯的手臂也是位于身体之前。因此主裁判的这个判罚没有什么问题。

最具争议的还是曼城的第二个进球。当时,德布劳内德布劳内禁区左翼45度角传中,皮球连续穿过大卫-席尔瓦和斯特林后,钻入球网。

争议点在于:这个球是算谁进的?斯特林是否处在越位位置?又是否有干扰到门将?

赛场上,主裁判在经过VAR回看后,认定进球有效,并将进球判给了德布劳内。但后来英超官方又出面表示,经过进球审查组确认,此球算作大卫-席尔瓦进球。并解释称进球审查组是独立体系,与VAR并没有关联。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认为这个球大卫-席尔瓦没有碰到,算在德布劳内直接进球的话,那么判罚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认定大卫-席尔瓦碰到了皮球的话,那么斯特林就有越位之嫌,虽然他没有碰到皮球,但还是干扰了门将的视线。

当场VAR也多角度反复观看大卫-席尔瓦是否触球,但认定进球有效显然与给出的官方解释有所出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