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25+14之后王哲林还能更强吗 新科MVP盼复制小丁神迹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5天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二十六期的人物是福建男篮王牌人物王哲林。

王哲林是CBA中当之无愧的巨无霸

超白金一代天才闪耀巅峰赛 效力CBA七季成内线巨无霸

王哲林是现今中国篮坛最具实力的五号位球员,他从出道以来,就一直头顶天才内线的光环。2010年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男篮世青赛上,以郭艾伦、翟晓川等球员为首的中国国青大放异彩,他们最终获得第7名,创造了中国男篮国字号队伍在世界大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一批球员,当时被媒体和球迷誉为“超白金一代”,而比其他队友小一岁的王哲林,已经是这一届中国国青的主要内线,他的篮球道路也正是从国青赛场开始走向辉煌的。

除了在亚洲青年赛场所向披靡,王哲林真正在同年龄段球员中展现巨大潜力,是2012年的耐克篮球巅峰赛上。耐克巅峰赛是聚焦全世界范围内优秀青年球员的赛事,很多后来成为NBA球星的球员都从这里走出。王治郅、易建联、郭艾伦等多位日后成为中国男篮核心级别的人物,也都曾在耐克篮球巅峰赛上展示过自己。2012年,王哲林轰下19分8个篮板2次封盖的抢眼数据,率领世界队击败美国队,成为迄今为止,在耐克篮球巅峰赛上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国球员。

2012-13赛季,18岁的王哲林进入到福建男篮一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多人都已经对王哲林的能力有所了解,但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是,王哲林在处子赛季就打出了本土顶级的场均数据。在为福建出战的第一年里,他场均可以拿下20.3分12.9个篮板,一举成为了整个CBA赛场上最优秀的五号位球员。此后连续7个赛季里,除了因伤只打9场的2015-15赛季,王哲林每一年都保持了20+10的场均数据,是当之无愧的内线巨无霸。

王哲林不仅在CBA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得到了大洋彼岸NBA球探的广泛关注。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王哲林在第二轮总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他也成为了继宋涛、王治郅、姚明、薛玉洋、易建联、孙悦和周琦之后,第8位被NBA球队选中的中国球员。

王哲林上赛季率队杀入季后赛

场均25+14巅峰一季加冕MVP 福建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

虽然迟迟没有得到步入NBA赛场的机会,但是王哲林没有停止他继续提升的脚步。2018-19赛季,对于王哲林个人和他的球队福建来说,都是极具意义的一年。上赛季刚刚开打,王哲林就展现了他一如既往的内线统治力,常规赛第10轮福建客场击败山西的比赛中,王哲林豪取41分17个篮板,拿下了赛季第一个本土40+。而就在两轮之后,王哲林又在福建主场击败天津的比赛中,交出了43分22个篮板的超级数据。

一整个赛季,人们都在关注着王哲林近乎疯狂的表现,他长时间的占据着本土得分榜榜首之位,常规赛结束之时,他以场均24.7分13.9个篮板的数据入围本土MVP候选名单。在得分和篮板两项最关键的数据上,王哲林都排在本土球员首位,在与昔日国青队友郭艾伦的巅峰比拼中,王哲林笑到了最后,他在步入职业赛场的第7年,首次当选CBA本土MVP。

从进入一队开始,王哲林就开始扮演福建男篮核心的角色,他的使命就是率领球队向季后赛发起冲击。不过,福建男篮一直未能如愿。上个赛季,在季后赛席位争夺极其激烈的情况下,福建男篮表现稳定,王哲林的爆发,给球队提供了核心竞争力,加上整体阵容实力相对齐整,他们最终以常规赛第7名的成绩杀入了季后赛。这是王哲林第一次出战季后赛,也是福建男篮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舞台,王哲林终于给那些骂他是“数据刷子”的人以强有力的回击。

王哲林有机会蝉联MVP吗

打出本土最强数据还能进步吗 王哲林盼复制小丁神迹

下个赛季,福建男篮的目标依旧是杀入季后赛,并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但在CBA诸强激烈竞争之下,季后赛门票绝非唾手可得。休赛期,福建放走了多年来在球队锋线担任主要得分手角色的赵泰隆,外援方面他们签下劳森与小斯这两位前NBA明星级外援,其中劳森将成为福建的后场发动机,,王哲林能否与之发生“化学反应”,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福建要想继续站在季后赛的舞台,王哲林的表现至关重要。与此同时,王哲林在新赛季还要再次向常规赛MVP的殊荣发起冲击。近年来,正值CBA本土新王当立之时,2015-16赛季,丁彦雨航异军突起,成为了新的本土MVP。丁彦雨航的抢眼发挥绝不是“昙花一现”,随后的一年里,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个人数据提升到了26分5.3个篮板和3.6次助攻,蝉联了MVP殊荣。

对于任何一个本土内线来说,上赛季能够拿到24.7分13.9个篮板,都几乎是难以被超越的数据,如何在球队成绩与个人表现上交出再上一台阶的答卷,是王哲林能否复制小丁神迹的关键。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