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曲两球落后最后时刻逆转 收获2020东京奥运门票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预选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在江苏武进曲棍球体育场结束。中国女曲在一度面临出局的危险局面下,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奋勇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到23米球大战,并最终在残酷的23米球大战中2-1力克宿敌比利时队,中国女曲因此收获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入场券。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起,将连续第六届亮相奥运会决赛圈的比赛。

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和女子曲棍球比赛将各有12支队参赛,东道主和五大洲冠军自动参赛。女子方面,荷兰、阿根廷、新西兰、南非、日本已获参赛资格,其余7个参赛名额,将由去掉自动参赛队后世界排名最靠前的14支队通过奥运会资格赛决出。

奥运会资格赛的比赛办法是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排名1、2、3位的球队,各自在主场与12、13、14排序中的一队比赛两场;排名4、5、6、7位的球队,各自在主场与8、9、10、11排序中的一队比赛两场,7个资格赛赛事的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比赛是采取两天两场,比较两战总比分谁占优谁晋级的赛制。

在25日进行双方首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女曲是以0-2不敌排名第12位的比利时女曲,自2013年起双方交锋8次,中国女曲1胜7负完全落得下风。不过为了本次预选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可谓是认真备战,对比利时女曲的比赛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第一战主要是过早失球,导致没有完全打出自身特点。

今天中国女曲可谓是背水一战,赛前女曲主教练黄永生表示:“我们将以积极的姿态去对待这场比赛,并会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到比赛结束时再看看我们会处在什么位置吧。”开场前5分钟,双方打得较为谨慎,不过中国女曲要比对手更为积极,尤其是右边路多次策动攻势,张金荣尤其活跃。不过前两节结束时,比分还是维持在0-0平。

第三节比赛,中国女曲继续控球进攻,只是比利时女曲在队长芭芭拉-内伦的带领下防守紧凑,并且还时不时策动快速反击。最后阶段,中国女曲孤注一掷,一度将门将李东晓换下。距离常规时间停表还有4分时,谷丙凤顶住巨大压力罚球得分打破僵局。1分钟后,梁美玉又把握机会再进一球,帮助中国女曲2-0领先。

60分钟常规时间比赛结束,两队两回合总比分战成2-2平,因此需要通过类似足球中点球的互罚23米球来一决生死。23米球大战,前两轮双方全部没能罚中,直到第三轮王娜率先破门帮助中国队领先;第四轮,比利时队将比分追平,而中国队的李佳琦在主罚失手;5轮对战双方战成1-1平,这意味着需要进入一轮决胜负的阶段,结果再次登场的李佳琦没有再错失机会将球命中,而比利时队的杰尼尔斯没能罚中;这样,中国女曲2-1赢得23米球大战,赢得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李东晓赛后十分激动:“我们非常开心,也很兴奋,这让我想起了上届时也是通过这种方式锁定参赛资格的,我们中国女曲现在要做得就是全力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曲在与荷兰队、新西兰队、德国队、西班牙队和韩国队同组情况下,获得小组第五,遗憾未能晋级1/4决赛,最终位列12支参赛球队的第9位。至于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战绩,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魔鬼教头”金昶伯的率领下,中国队当时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一路杀进决赛,只是0-2惜败于劲敌荷兰队,最终获得银牌。(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